Sunday, August 16, 2009

Taiwan leader 'sorry' after typhoon台灣領導人颱風後'道歉


Taiwan leader 'sorry' after typhoon
MWC News - ‎45 minutes ago‎
台灣的總統已經表示,他對他的政府對颱風莫拉克的緊急反應緩慢導致日益升高的公憤表示歉意。

馬英九週六作出道歉,因颱風引發的洪水死亡人數可能會增長到約500人。

馬英九在颱風災區中部的南投縣說,“我們本來可以做的更好,更快”。

“但是我們沒有更好更快。當然,我們非常抱歉。 ”

馬英九說,惡劣的天氣阻礙了救援任務,上週末颱風引發三天的暴雨使直升機停飛。

救難人員上週五竭力救出數以千計被困在山村的人。

巨額損失

行政院長劉兆玄說,與洪水有關的損失估計約為34億美元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類型。

許多來自受災最嚴重地區的生還者,都說如果當局更加迅速採取行動,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在一個救援中心親人失踪的絕望親屬等待消息時脾氣爆發,與軍警打鬥,因為試圖衝向前往災區的直升機。

台灣的報紙社論也批評官方對災害的回應-說馬太晚派遣部隊幫助。

但政府已表示它願意將更多的錢投入救援工作,並已經計劃重建被風暴蹂躪的社區。

國際社會的幫助

該國政府週四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包括重型直升機的援助,來努力尋找和營救了成千上萬仍然失踪或被困的人。

超過50,000名士兵部署到偏遠地區,繼續與洶湧的河水和斷橋搏鬥,以達到被困在台灣南部和中部的受害者。

當地媒體報導,台灣南部數十個社區在風暴切斷聯絡後,近一個星期後仍在等待救援。

救援工作者在台灣南部的奮鬥進入許多地區,那裡的道路被塌方切斷、橋樑被沖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