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Cameraman rescued from Taiwan flood台灣攝影師在洪水中獲救


Cameraman rescued from Taiwan flood
Sky News Australia
Updated: 12:46, Tuesday August 18, 2009
台灣一名攝影記者幾乎被洪水沖走時被當地人救上岸。

他正試圖越過因颱風莫拉克而暴漲的河。

在台北' Taiwan•加油'的口號在該城最高的大樓點亮,以提振失去親人家庭的精神。

颱風和隨後的洪水導致至少500人死亡和1000多人受困。

昨天第一批外國援助分發給有需要的人,首都台北計程車司機也協助將糧食供應送出去。

負責台灣救援行動的毛治國,拒絕對當局沒有很快疏散村民的批評,而是歸咎於創紀錄的降雨。

他對記者說,'我們在3天內的降雨量超過一年累積量'。

莫拉克在南方鄉村傾倒超過兩米的降雨。風暴是自1959年,導致超過600人死亡的一個颱風以來,該國最致命的氣象災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