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WHO predicts 'explosion' of swine flu cases世衛組織預測豬流感病例'爆發'


WHO predicts 'explosion' of swine flu cases
By GILLIAN WONG (AP) – 3 hours ago
北京-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說,在全球蔓延的豬流感,將危及更多人的生命,因為它在未來幾個月內會加快,而各國政府必須加強準備工作以迅速作出反應。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地區主任申榮洙說,不久病毒將會進一步在全球蔓延,而且大多數國家可能會連續幾個月,每三至四天發現豬流感病例增加一倍,直到達到極限值。

申在北京舉行的衛生官員和專家研討會說,“在某一時間點,病歷號碼會爆炸性的增加。一定會有更多的案件,更多的死亡。 ”

世衛組織已宣布豬流感病株大流行,至上週已造成全球近1800人死亡。國際的注意力都集中大流行如何在如澳大利亞的南半球國家進展,那邊正經歷著冬天的流感季節。

申說,但是加快豬流感蔓延的發展中國家,構成最大威脅,因為它的衛生系統有設備不足和資金不足的嚴重壓力。

他說,各國政府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教育公眾,準備好他們的保健系統,照顧重症患者和保護那些容易感染的人,以避免不必要的死亡。

申說,“我們只有很短的時間,來達到必要的準備狀態。社區必須在大流行之前意識到,能夠做什麼來減少病毒的傳播,以及如何早期診斷和治療重症。 ”

世界衛生組織首席馮富珍在視訊中表示,孕婦面臨的併發症風險較高,病毒對有以下醫療狀況的人有更嚴重的影響,如哮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糖尿病。

WHO稍早估計在未來兩年,有近三分之一世界的人口,多達20億人可能受到感染。

同時,衛生官員和藥物生產商,正在研究如何在未來幾個月內,北半球進入流感季節之前,加快疫苗生產。估計疫苗將可在9月至12月之間問世。

世衛組織強調說,大多數情況下都很溫和,不需要治療,但令人擔心的是,一連串新的感染可能會壓倒醫院和衛生主管部門,特別是在較貧窮的國家。

過去的大流行-1968年的香港流感-約1萬人死亡。普通流感每年造成約25萬至50萬人死亡。

豬流感,暑假期間在北半球還繼續蔓延。通常情況下,流感病毒在溫暖天氣下會消失,但豬流感證明是很堅韌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