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Scant rainfall in east China tied to pollution中國東部雨量的稀少與污染有關

Scant rainfall in east China tied to pollution
對中國許多工業的東部雨量紀錄的研究表明,空氣污染減少對農業至關重要的小雨。減輕污染可能有助於緩解乾旱。
Associated Press
August 16, 2009
北京-根據今天發布的一項研究,空氣污染在中國許多工業的東部似乎已在過去50年顯著減少小雨,提高減少污染可以緩解該地區嚴重乾旱的可能性。

微雨-雨量從毛毛雨到一天0.4英寸-對農業也很重要,而不是能引發洪水沖走作物的暴雨。

從美國能源部的太平洋西北國家實驗室研究人員發現因為空氣污染,從1956到2005年中國東部降雨的天數減少了23%。

首席研究員Yun Qian說,“污染除了造成對健康的影響,酸雨和其他問題,這項研究表明,減少空氣污染也許可能有助於緩解北中國的乾旱”。

中國因水資源分配不均而受災。天氣模式導致北方乾旱和南方洪水,每年造成政府數千萬美元的生產力損失。中國部分小麥生長的北部地區目前正遭受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也將有助於進一步了解氣溶膠-自然和如燃燒化石燃料的人類活動引起的微小的空氣粒子-如何影響雨雲形成。這項研究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期刊。


Copyright © 2009, The Los Angeles Tim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