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China backs off 'Green Dam' filter software requirement中國改變安裝'綠壩'過濾軟體的要求

China backs off 'Green Dam' filter software requirement
Market Watch
Aug 13, 2009, 5:30 am EST
香港(MarketWatch)-中國改變了一個有爭議計劃的立場,本來要求所有在該國銷售的電腦將預裝網路過濾軟體,改為規模較小的版本只適用於學校、網咖和其他公共場所的電腦。

新華社星期四引述中國的工業和信息化部長李毅中說,想要該軟體的消費者仍然可以在他們自己的電腦安裝。

他說,“安裝的目的是阻止網路暴力和色情內容以保護兒童”。

他說,“任何政治化此問題或攻擊中國的網路管理體制的行動,是不負責任和不符合現實的”。

中國5月說,它希望在其境內銷售的電腦安裝被稱為綠壩的軟體,但此要求6月30日被無限期延遲。當時它表示,延遲是給電腦製造商有更多的時間,以符合法令。

李說,安裝該軟體一直是自願選擇的,並補充說,混亂可能因該部公佈的規定不夠明確。

據道瓊斯通訊社,台灣的宏碁公司,華碩電腦公司,以及中國的聯想集團已預先在將於中國銷售的電腦上灌此軟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