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Taiwan stops soldiers searching for corpses with their noses台灣停止讓官兵用鼻子尋找屍體


Taiwan stops soldiers searching for corpses with their noses
Posted : Wed, 19 Aug 2009 04:44:40 GMT
Author : DPA
台北-內政部長說這不衛生,效率低下後,台灣週三停止讓士兵用自己的嗅覺尋找數百名被埋在土石流的村民。內政部長廖了以在兩家報紙的照片顯示,士兵在高雄縣幾個土石流地點,趴在地上嗅聞屍體後,表示憤怒和震驚。救援部隊缺乏嗅探犬。

搜尋罹難者很困難,因為死者是埋在莫拉克颱風在8月8日造成的3-10米深的泥沙,石塊下。風暴造成至少127人死亡,45人受傷和307人失踪。

一名女性說,由於她不知道屍體的氣味,另一名士兵帶她去一具被挖出來的屍體旁,使她能聞到並記住“死亡的氣味。”

在廖指示下,用狗和設備取代士兵尋找罹難者。有線電視頻道TVBS顯示三隻搜索犬在被泥土掩埋的村莊工作。

廖稍早說,搜索犬的嗅覺是人的200倍,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士兵必須用他們的鼻子。

據中國時報,一些士兵在嗅聞搜尋死者後,會導致心理問題。

軍方沒有解釋為什麼他們要求士兵用鼻子尋找屍體。台灣媒體說,嗅探犬缺乏,但台北已禁止韓國救援隊攜帶他們的搜救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