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China’s Secretive Military Opens Up in Cyberspace中國的軍事秘密在網路空間公開

China’s Secretive Military Opens Up in Cyberspace
New York Times
By MICHAEL WINES
Published: August 20, 2009
北京-中國的軍方週四在懷疑和批評中發起一項長久以來所答應的戰略攻擊,由魅力而不是武器進攻全球二十七個地方。

武器是國防部新的網站,時尚的首頁加上長城,下面分佈著軍事新聞,影片和照片的連結。星期四首要處理的項目不是飛彈或軍隊,而是胡錦濤主席表達對鄰近台灣的同情,如果不是數以百計的人因最近的颱風喪生,這不會是扣分。

該網站有中文及英文版本,是中國給外界瞭解他們著名的秘密武裝部隊行動的又一步驟。該部去年才指派新聞發言人;上個月解放軍,搭載記者到北京附近的基地,看著官兵涉及迫擊砲和進行模擬反恐行動一個下午。

該網站宣布說,這是打算讓外界更清楚地了解中國的國防政策,加強與外國人合作和“在世界面前展示解放軍威猛,文明,和平的軍隊的良好形象。 ”

內容的範圍從一般的新聞(“中國海軍與海盜戰鬥”),到背景(“ 30多年的改革和發展”),以及認真措辭的意見(“中外軍事交流與合作促進區域穩定”) 。

該站的一部份似乎正在建造:週四晚,首頁上方有很多空白-看來就像是相簿或影片沒有作用。

在風格和基調,該網站與五角大廈提供的一些網路服務沒什麼不同,都採取企業模式。但當近幾十年來許多外國軍方已經公開,就算是勉強的,接受大眾的監督,中國有許多仍然緊抓不放,從戰略理論,到武器發展。

在記者7月參觀陸軍基地時警衛三師師長冷傑松說,“中國對世界更開放。那麼,解放軍也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