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Taiwan typhoon survivors struggle as aid arrives台灣颱風生還者在援助抵達時仍在掙扎








Taiwan typhoon survivors struggle as aid arrives
By ANNIE HUANG (AP) – 50 minutes ago
台灣台北-淨水藥片,帳篷,組合屋和其他外國援助週日抵達台灣這個遭到颱風襲擊,形成50年來最嚴重氣象災害所重創的島嶼。

莫拉克颱風襲擊一個星期後,成千上萬流離失所的災民仍處於體育館的臨時避難中心的帳篷中,颱風引發大規模的土石流和洪水,造成台灣南部和中部超過500人死亡。

該國的救災中心說,美國運輸機搭載6,800公斤的塑膠薄膜簡易住房抵達南方的台南空軍基地。

台灣外交部說,來自美國可攜帶式起重機和推土機的直升機預計將很快抵達災區,協助救援那些可能仍然被困的災民,並幫助重建被颱風蹂躪村莊的道路。

它說,來自澳大利亞的淨水藥片和德國慈善團體捐贈的帳篷和睡袋預定再一兩天抵達。

援救中心說,安置家園被土石流和洪水摧毀的7000人的速度,競爭對手中國承諾的首批組合屋週一抵達後可以加快。

台灣外交部說,超過59個國家提供了援助。教宗本篤十六世也捐贈5萬美元。

台灣總統馬英九週五把死亡人數上升至大約500名,使這次成為自1959年導致超過600人喪生的颱風以來,島內最致命的天候災害。

莫拉克傾倒超過2米的降雨並圍困數以千計的中南部山區村民。截至週六晚上,一共有21199村民已被運送到安全地點,救援人員正在努力拯救其他4224人。

因為橋樑倒塌,公路被洪水沖斷,救援行動主要一直依賴直升機。在旗山著陸區-獲救人員主要卸載點-數百人焦急地等待了幾天,希望能找到任何被空運到安全地點的親屬。

黯淡的明天等待著許多住在擁擠的臨時庇護站的生還者,慈善工作者煮食物給他們並分發衣物。

其中一個生還者是67歲的黃紀(音),他背著他的母親走了幾小時通過崎嶇不平的太麻里村到安全地點。他現在擔心怎麼支撐這七口之家。

他的102歲的老母親曾紀(音)在簡易床鋪哭著告訴東森電視台, “我已經失去我所有東西,我死的時候該穿什麼?”

中天電視播出 2歲的小女孩在吃著一個粽子,因為她所在的高雄救援中心已經用完嬰兒配方奶粉。這名被親屬從泥土掩埋的家中救出的女孩,顯然還不知道她已經父母雙亡。

台灣人民都爭先恐後地運送糧食到受災嚴重的村莊。

電視報導說,台北幾十名計程車司機星期天停止工作,用他們的小黃運輸米,泡麵和其他食品到南部。
Copyright © 2009 The Associated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