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China must not let economy grow too fast -official中國官方不讓經濟成長過快

China must not let economy grow too fast -official
Reuters
Sun Aug 16, 2009 12:25am EDT
新華社北京8月16日(路透社)-該國的國家統計局副首長說,中國必須謹慎行事,讓其經濟不會過熱,因為這可能助長通貨膨脹飆升。

官方解放日報引述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許憲春說,“為了避免通貨膨脹快速上升和過高的週期性高點,中國必須努力保持經濟復甦穩定,避免短期過於快速的經濟成長”。

中國的消費者物價通膨連6個月負數,多數經濟學家預計今年年底將開始緩慢爬升。

政府曾反複強調,將保持貨幣政策適當寬鬆和刺激性的財政政策,以確保在去年年底減緩到接近停止的經濟可以恢復。第二季經濟比去年同期成長7.9%。

高盛公司上週警告說,中國決策者們在緊縮貨幣政策上比曲線落後,可以預測2010年成長率會躍升到11.9%。
(Reporting by Simon Rabinovitch; Editing by Jeremy Laure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