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7 Things to Stop Doing Now on Facebook七件不該繼續在Facebook上做的事

7 Things to Stop Doing Now on Facebook
by Consumer Reports Magazine
Wednesday, May 12, 2010
使用簡單的密碼

避免可以在字典中找到的簡單名稱或單字,即使最後加上數字。而是混合大小寫字母,數字和符號。一個密碼應至少8個字元。一個很好的方法是在一個字的中間插入數字或符號,像“房子”這樣的變體字:hO27usEs!

在個人檔案留下完整的出生年月日

這是身份竊賊的理想目標,可以用它來獲取更多有關您的訊息,並有可能獲得進入銀行或信用卡帳戶的權限。萬一已經輸入了出生日期,進入個人資料頁,點資訊選項並編輯資訊。在基本資訊部分,選擇只顯示月份和日期,或沒有生日。

重估隱私控制

幾乎一切的Facebook個人資料都可以限制只有朋友、朋友的朋友或自己有權限。限制照片、生日、宗教觀和家庭資訊等等的權限。你可以只給某些人或團體獲得如照片的權限,或阻止讓特定的人看到。考慮不留下聯絡資訊,如電話號碼和地址,因為您可能不希望任何人有機會獲得這些資訊。

將孩子的名字當標題發布

不要使用小孩的名字當照片標籤或標題。如果別人這麼做,透過刪除標籤來刪除它。如果你的孩子不在Facebook上而別人用他的名字在標題,要求該人刪除姓名。

提到會離家

這就像在你的門放一個“沒有人在家”的牌子。等到你回家再告訴大家你的假期是如何的棒,並對於任何有關行程的日期保持含糊不清。

讓搜尋引擎找到

為了避免陌生人造訪你的頁面,到Facebook隱私控制的搜尋選項,選擇只有朋友能找到Facebook的搜尋結果。確認公共搜尋結果的選項未被選中。

允許青少年無監督的使用Facebook

Facebook限制其成員的年齡要超過13歲,但不足齡的孩子還是在使用它。如果你有一個兒童或青少年使用Facebook,最好的監督方式是成為他們的網友。使用您的電子郵件地址作為聯繫他們帳戶的方式,能得到通知並監督其活動。網路犯罪申訴中心的監督探員Charles Pavelites說,“他們覺得沒什麼的行為,其實常是相當嚴重的”。例如,一個孩子每天在同一時間寫下:“媽媽快要回來,我需要去洗碗”,揭露太多家長的作息。
Consumer Reports has no relationship with any advertisers on Yahoo!
Copyrighted 2009, Consumers Union of U.S.,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