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Taiwan's Ma Visits Typhoon Disaster Area as Support Plunges 台灣的馬英九支持率暴跌時訪問颱風受災地區


Taiwan's Ma Visits Typhoon Disaster Area as Support Plunges
By Janet Ong

8月19日(彭博)-台灣總統馬英九將訪問在50年來最致命的颱風後,擔心有300多人被掩埋在土石流的小林村,同時民意調查顯示他的支持度下降至歷史新低。

根據總統辦公室網站公布的時間表,馬今天將在高雄縣的小林村待兩個半小時。他8月12日訪問了該地區的救援中心。

莫拉克颱風8月6-9日在台灣傾倒創紀錄的降雨,造成136人死亡和386人失踪,因為主要在南方的村莊被土石流掩埋,摧毀了橋樑和道路。

聯合報今天發表的一項調查顯示,馬的支持度從去年5月就職時的66%和就職一週年之際的52%下降到29%。約4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信任政府的風暴救災和之後的重建工作。

總統辦公室發言人王郁琦今天在電話中指出說,“馬總統上週訪問其他受災地區的救濟中心,像屏東縣和台東縣。他只會現在去小林村,因為他不希望影響現在的救災工作。 ”

據台北的中文報調查說,院長劉兆玄的支持率也降到了創紀錄的百分之二十。這家報紙說,8月18日的民意調查訪問了919個成年人,它的誤差值為3.29個百分點。

農業損失

莫拉克造成新台幣1100億元損失,其中包括新台幣130億元的農業損失。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說,最新官方公佈的死亡人數是昨天十點發表的136人。

59歲的馬昨天說,他下令調查政府颱風救濟工作的處理不當,結果應該下個月推出。

總統說,劉院長可能會接受外交部次長夏立言的辭職,他授權指示台灣的外交官拒絕外援。

馬與副總統蕭萬長和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昨天在記者會一起為他政府處理颱風的救災工作給予了深刻的鞠躬道歉。
Last Updated: August 18, 2009 22:34 ED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