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A political disaster for Taiwan台灣的一個政治災難


A political disaster for Taiwan
Straits Times - ‎2 hours ago
Aug 16, 2009
台北-專家說,台灣領導人上週看到自然災害變成政治災害的速度有多快-現在他必須贏回,他笨拙應對颱風莫拉克所失去的政治資本。

總統馬英九訪問可能導致台灣中部和南部超過500人死亡的颱風生還者時,保鏢必須從他去安慰的人手中保護他。

每次都很頑強的馬,週末向公眾的憤怒低頭,數次政府未能及時看到危機的嚴重性道歉。

'我們本來可以做得更好更快。馬週六在視察南投縣救災工作時表示,'我很抱歉,我們沒有將我們的工作做的更好,更快'。

馬先生在週日告訴CNN '無論如何指責,我會承擔全部責任的責任。畢竟,我是這個國家的總統'。

他需要克服一連串的失誤:拒絕接受外國援助,最初會晤生還者時的傲慢和冷漠,以及告訴英國ITN電視網說,受害者沒有主動撤離。

政大政治分析家童振源說,'馬先生當選的口號是'我們準備好了',但現在公眾看到他的政府在做事這方面非常可怕,這對他的聲望是一次重大打擊。'

馬先生在去年5月獲得壓倒性勝利贏得政權。自上任以來,他熟練的藉由與親中的政策刺激經濟,來管理走鋼絲的台灣政治,同時反對黨保持指控他損害島嶼的主權。但是,直到颱風前,這個前台北市長和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尚未被危機測試。

反覆出現的場景在台灣媒體上播放,焦急找尋失踪親屬消息的憤怒生還者,在馬先生訪問受災地區時,當面質疑他。一個憤怒的人在馬先生訪問期間喊叫著,'政府在幹什麼?已經為時已晚,他們就無法獲救'。

在本週稍晚,他試圖重新掌控,上週五召開他的第一次國家安全會議,並將他的緊急救災中心主任免職-此舉加強一些評論家'與布希政府的卡崔娜颶風處理比較'。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教授蔡信安說,'政府缺乏組織和效率,犯許多錯誤...公眾的憤怒一直累積,對政府的信心動搖'。-法新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