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Taiwan president refuses to resign over typhoon response 台灣總統拒絕因颱風反應辭職

Taiwan president refuses to resign over typhoon response
Posted : Tue, 18 Aug 2009 08:11:44 GMT
Author : DPA
Category : Asia (World)
News Alerts by Email ( click here )
Asia World News | Home
台北-台灣總統馬英九週二拒絕因政府救援颱風受害者的反應遲緩而辭職,而且承諾要加強國家對付自然災害的措施。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已經注意到了國民的強烈抗議,但在這關鍵時刻我不能辭職。我必須監督受災地區重建和幫助生還者重建家園”。

莫拉克颱風引發洪水和山崩,造成大約500名山區村民死亡十天後,馬說他的政府將審查對災難遲緩的反應,但沒有透露他是否會開除一些部長。

外交部次長夏立言因拒絕外國援助請辭。一些國會議員要求外交,國防,農業和內政部長辭職。

馬英九說,他將取消10月10日國慶慶祝活動以及訪問南太平洋的區域高峰會,以集中精力處理颱風災害。

他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設立一個國家防災機構,向美國購買價值3億元的15架搜索與救援直升機,並授權軍方將救災作為一種“核心任務。”

颱風災害對去年3月贏得大選的馬統治帶來最大的挑戰,有許多對於他管理國家和處理緊急情況的能力的質疑。

最近幾天,總統辦公室的網站上已經擠滿了市民對政府處理風災緩慢的批評。

週日CNN線上調查顯示在13847名受訪者中,百分之八十二希望馬因為颱風應對緩慢下台。CNN的調查在一些台灣人說干涉台灣的內部事務後結束。

台灣的蘋果日報對1847名成人的電話調查顯示,百分之五十三希望馬辭職,百分之三十六希望他留下來,百分之十一,沒有意見。

自08年5月20號上任以來,馬已穩定台灣的經濟和與營造與中國的和解,包括與中國開放空運,海運,郵政和旅遊方面的聯繫。大多數台灣人認為他正直,但優柔寡斷。

根據台灣法律,馬可擔任兩個四年任期。他表示有2012年選舉競選連任的興趣,使他能夠完成他改善島內經濟和實現與中國和平共處的夢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