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Fire crews board Taiwan tanker to locate missing消防人員局登上台灣油輪尋找失踪者

Fire crews board Taiwan tanker to locate missing
(AFP) – 1 day ago
吉隆坡-警方說,馬來西亞消防隊員週五登上在馬六甲海峽載有58000噸輕油燃料的受災台灣油輪找到9失踪中國船員。

週二晚台塑油輪與希臘的散裝貨船在重要的亞洲航運路線發生碰撞,受到嚴重損壞起火。

迪克森港海洋警局長Rizal Ramli告訴法新社說,“消防員正登上油輪。警方法醫小組將加入他們找尋屍體”。

這起事故發生在吉隆坡南方森美蘭州的迪克森港。

Rizal說,獲救船員報告可能有個水手被困在輪機室,而8個可能在其艙房。

輕油是一種從石油,煤焦油和天然氣蒸餾的易燃烴類混合物液體。這是用來作燃料,溶劑和製造一些化學品。

警方週三表示, 16名船員- 14名中國人和兩名台灣人-已被救出並送往迪克森港醫院。

希臘散裝貨船沒有嚴重受損,並已被下令停泊迪克森港附近接受調查。

每年至少有94000艘船隻通過狹窄的馬六甲海峽,是全球最繁忙的水道之一。
Copyright © 2009 AFP. All rights reserv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