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Taiwan touched by 120-dollar donation from Solomon Islands tribe台灣被所羅門群島部落的120美元捐款所感動

Taiwan touched by 120-dollar donation from Solomon Islands tribe
monstersandcritics.com
Asia-Pacific News
Aug 21, 2009, 0:20 GMT
台北-星期五一份報導稱,台灣已收到來自外國給颱風莫拉克受害者的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捐款和援助,但是一個所羅門群島部落的一筆120美元的捐款,感動了大多數的台灣人民。

聯合報週五報導,一個在台灣所羅門群島的技術援助團工作的島民,在本週訪問台灣時聽到颱風災害。

新聞說,他正好是伊莎貝爾省部落族長Stanley Tapeva的兒子,所以他打電話給他的父親說這災害的消息。

舉行部落會議籌集資金。他部落的200個家庭捐贈1000所羅門群島貨幣(120美元) 。當天下午,他乘5小時以上的小船,將資金捐贈給在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的台灣技術團。

Tapeva把錢交給台灣團團長洪聖傑(音)說,他不想透過所羅門群島政府捐贈,因為擔心這筆錢可能被挪用。他把慰問颱風在8月8日造成近600人災害的信交給團長。

Tapeva含著眼淚說,'以前台灣來幫助我們。現在輪到我們來幫助他們。如果颱風的生還者沒有居住的地方,歡迎他們都來住在我們的家園,'。

所羅門群島是承認台灣的23個國家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