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Typhoon Aid Enters the Cross-Straits Equation颱風援助進入台灣海峽兩岸方程式

Typhoon Aid Enters the Cross-Straits Equation
WSJ
August 19, 2009, 2:36 AM ET
隨著台灣總統正在努力捍衛他的領導下,承諾調查政府對颱風莫拉克災害所造成的致命回應有意想不到的後果:使中國和台灣更緊密的合作。

就在針對總統馬英九對於破壞性極強颱風反應激烈批評之後,雖然國際援助週日才開始抵達台灣,中國已經迅速地顯示盡“所有的努力”援助北京視為叛離一省的島嶼的重建。

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當地政府、公司和中國名人都投入,認捐數億的現金和物資。

一組中國電視台週四晚上將舉行4個小時的電視節目播出,邀請全明星陣容演出包括成龍,李連杰,章子怡和姚明。

中國還提議一架去年用於四川地震救災工作的大型俄羅斯製造直升機,也很快指出這架飛機屬於民航公司,而不是軍方。與此同時,中國官方媒體已表示反對美國軍用飛機和直升機出現在救援工作的意見。

颱風莫拉克是50年來襲擊台灣最嚴重的風災,奪去了大約500人生命,並造成至少10億美元的損失。

現在,中國的援助將幫助或傷害馬總統仍有待觀察是否,他被反對黨指控阻撓接受國際援助,以免得罪往往反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中國政府。台灣的外交部次長週二辭職,以承擔他的機構初期拒絕外國援助的責任。

已經有一些抵抗中國援助的跡象。莫拉克影響最大的台灣南部部分地區歷來主張獨立和反中國。其中的一個城鎮,官員們拒絕接受來自中國的組合屋,理由是它們可能含有有毒物質。
–Sky Canav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