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China reduces holdings in US debt中國降低了持有的美國國債


China reduces holdings in US debt
BBC
Page last updated at 11:27 GMT, Tuesday, 18 August 2009 12:27 UK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資料顯示,中國減少其持有的美國政府債券,是近9年來在6月份最大差別的數據。

BBC的Chris Hogg說,中國比其他任何國家持有更多美國政府債券,6月削減其持有的美國證券3%。

日本和英國-持有美國債券的第二和第三大國-在同一時期增加持有。

中國持有的美國債券約比年初高7%。

通貨膨脹的恐懼

在最近幾個月裡,因歐巴馬政府代價高昂的刺激計劃,美國政府的預算赤字已擴大。

我們在上海的記者說,中國對此表示憂慮,並擔心刺激的努力將增加美國通貨膨脹,降低美元的價值。

這將削弱中國持有的美國貨幣的債務價值。

今年6月,中國將其持有的美國證券削減250億美元左右,約下降了3.1%。

'美元替代'

當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訪問北京,試圖安撫中國,他們在他國家的政府債券投資是安全的時候,中國做出這些出售的行為。

2008年,中國增加了其持有的美國債券52%。

我們的記者說,“中國已經表示,要建立一個替代美元作為世界上喜歡的外匯儲備貨幣”。

“到目前為止,沒有證據表明有一個合適的選擇。但是這些數字表明,他們正在探索多樣化的投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