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US relief team arrives in Taiwan to transport aid美國救援隊抵達台灣運輸援助品






US relief team arrives in Taiwan to transport aid
By DEBBY WU (AP) – 1 hour ago
台灣台北-由重型直升機支援的美國救援隊星期一抵達台灣,以幫助被颱風襲擊一個多星期後的當地政府,援助數以百計據信是滯留在山村的人。

陸軍發言人邰成得(音)中校說,軍方仍在使用直升機進行搜索和拯救,被造成數百人死亡的莫拉克颱風引發的洪水和土石流,切斷聯絡而困在南部地區農村的人民。

他說星期一超過200人獲救,但不能估計有多少仍需要援助。官員說星期天晚間至少有1000人仍然被困。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的Christopher Kavanagh,美國團隊搭乘一架從台灣南部海域的丹佛號起飛的CH - 35E直升機抵達,以幫助他們。

事實上美國在台協會是該國的美國大使館。

美國國防部官員說,丹佛號本身預計當天稍晚抵達。它載有4架直升機-都是可攜帶設備到被風暴切斷的偏遠山區的重型直升機。

美國已經給予台灣的救災工作25萬美元並在10日和11日都提供救災物資。台灣還接受包括以色列,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的其他國家援助。

莫拉克颱風一個多星期前傾倒超過2米的降雨量在島上。這在台灣南部山區引發洪水和大規模坍方,成千上萬人受困。其中估計有500人死亡,約380人被埋高雄縣東部的偏遠村莊小林村的瓦礫下。

星期一,台灣軍方繼續尋找風暴中喪生的罹難者。電視畫面顯示的士兵在地面上爬行,嗅聞被埋在泥土的屍體氣味。

邰表示,陸軍行動的重點是空投補給品到孤村和開通道路。

總統馬英九在上週末在大量對其行動的批評湧現後--成員包括來自他自己的政黨,為他政府救災的反應遲緩道歉。

他週日在南部的屏東縣告訴人們,“抱歉,我們遲到了”。“作為總統,我將負全部責任將剩餘的工作做得很好。 ”

馬形容莫拉克是超過50年來襲擊台灣最嚴重的氣象災害。上週五他估計農業和財產損失超過500億元新台幣。

中國流行歌手週一晚間在香港舉辦了4個小時的電視特別節目為受害者籌集資金,唱中文版的Simon and Garfunkel的經典歌曲,“惡水上的大橋。 ”

能籌募多少款項仍為時過早,因為捐贈熱線電話才剛接通。上週五在台北一個類似的慈善表演募得新台幣五億零五百萬元。

除了在台灣造成損害之外,莫拉克也造成菲律賓22人死亡,和中國的8個。

中國官方新華社說,這一數字不包括8月8日22名在船舶在台灣海域沉沒時失踪的水手。新華社說,船員受僱於中國東部的一間船公司。它說,搜尋工作正在進行之中。
Associated Press writers Pauline Jelinek in Washington and Min Lee in Hong Kong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
Copyright © 2009 The Associated P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