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Taiwan city balks on Uighur film over China worries台灣城市憂慮中國而猶豫維吾爾電影

Taiwan city balks on Uighur film over China worries
Fri Sep 18, 2009 1:32am EDT
台北(路透社)-官員週五說,台灣的第二大城市,重新考慮放映維吾爾領袖熱比婭影片的計劃,因為擔心這會讓數週前因達賴訪問台灣的中國不高興。

該紀錄片已定於下個月在高雄電影節放映,其市長陳菊是台灣反中國的反對黨。

中國官員說,現在領導流亡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前商人熱比婭,鼓吹中國西北維吾爾族地區新疆的種族暴力,造成約200人死亡。

她否認這一說法。

高雄的發言人張家興(音)說,“我們計劃放映電影,但我們現在做了重新評估”。

中國政府負責台灣事務機構週三發言反對電影。

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在上週三例行記者會說,“我們不希望任何重複,可能擾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件發生”。

中國自1949年毛澤東的軍隊贏得了中國內戰,蔣介石的國民黨逃到台灣後,一直宣稱擁有自治台灣的主權。雙方自2008年年中開始紓緩關係。

今年稍早騷動發生在澳洲,中國使館工作人員失敗的推動取消該紀錄片在該國墨爾本最大的電影節放映,導致憤怒的民眾反彈和更高的觀眾人數。

高雄以及一些反對黨領導的台灣縣份本月初激怒北京,因為他們邀請達賴喇嘛為造成多達770人死亡的莫拉克颱風受害者祈禱,大部分死於土石流。

北京認為西藏精神領袖是分裂份子。

台北旅行社協會官員Anthony Liao說,由於達賴喇嘛訪問,一些中國國營旅行社已被要求避免高雄酒店,導致9月訂房顯著下降。

因為台灣的出口下降一直嘗試渡過全球經濟衰退的150萬人口工業港口城市,正在尋求旅遊業作為新的收入來源。
(Reporting by Ralph Jennings and the Beijing newsroom; editing by Jeremy Laurence)

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China tourists boycott Taiwan city over Dalai Lama 中國遊客因達賴喇嘛抵制台灣城市


China tourists boycott Taiwan city over Dalai Lama
AFP
台北-當地媒體今天說,中國在達賴喇嘛有爭議的訪問台灣南部城市後,要求旅行團取消去那裡的旅行計劃。

台北的中國時報報導,台灣第二大城高雄的旅館從本月初起,已經收到數以千計的取消訂單。

在此之前,根據該報,中國當局指示中國旅行團暫時遠離該市,該文件列舉了該地區的旅館。

它補充說,10月至少有200張訂單也被取消,且中國10月1日的國慶假期訂房稀少。

該報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旅遊經營者的話說,達賴喇嘛訪問高雄是取消的主要原因,造成了約6億元新台幣的收入損失。

它說,城市的旅館同業協會,目前集中心力作損管,計劃要求高雄市政府在即將舉行的電影節,取消放映流亡在外的中國維吾爾少數民族領導人熱比婭的電影。

包括高雄市長的國內台獨反對黨民進黨官員邀請達賴喇嘛來安慰莫拉克颱風受害者。

這位西藏僧人一再表示他的訪問是“非政治性的”,但把台灣作為其領土一部分的中國表示憤怒,並取消了一些代表團。

北京也對高雄電影節計劃放映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表示關注,中國說他是煽動中國西北地區多數為維吾爾人的新疆騷亂事件的“罪犯”。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的楊毅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希望看到任何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再次發生”。

主辦單位說,他們基於“純藝術”的原因選擇這部電影,沒有計劃下個月放映時邀請熱比婭訪台。

India Rejects China's Opposition to Dalai Lama Visit印度拒絕中國對達賴喇嘛訪問的反對

India Rejects China's Opposition to Dalai Lama Visit
By James Rupert
9月16日(彭博)-外交部長 SM Krishna說,印度拒絕中國對於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問印度東北部計劃的反對,中國聲稱有該地部分的主權。

Krishna今天在接受印度的CNN - IBN電視台新聞頻道採訪時說,中國上週由外交部表示的反對是徒勞無功的。雖然政府沒有明確表示這次訪問將被允許,Krishna說,達賴喇嘛“是可以自由地前往印度的任何地方。”

路透社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上週表示,政府反對一達賴喇嘛訪問印度東北部州阿魯納恰爾邦。儘管世界上兩個人口最多國家之間的貿易蓬勃發展,兩國關係仍因邊界爭端陷入困境,其中包括中國聲稱大部分喜馬拉雅州的主權。

印度新聞本月報導中國的入侵已使其於打了一場戰爭的42年後,重新重視這有爭議的3550公里邊界。

達賴喇嘛的發言人丹增塔拉昨天說,達賴喇嘛11月訪問中國宣稱擁有的達旺地區及其附近佛教寺院的計劃“還沒有完成”,並正與印度當局討論。他是在印度西北部的西藏流亡政府流亡政府總部所在的達蘭薩拉接受電話採訪中如此提到。

西藏恐懼

阿魯納恰爾邦的政務專員昨天說,中央政府還沒發出非印度人通過檢查站到達旺,Tajom Taloh所需的批准手續。印度外交部發言人Vishnu Prakash拒絕討論此行是否需要許可或是否將發出許可。

印度欽奈中國研究中心的分析師Bahukutumbi Raman說,由於西藏持續抵抗中國1959年併吞喜馬拉雅地區,中國“決心強加” 74歲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接班人。

佛教僧侶使用符號和預言來確定孩子是轉世的達賴喇嘛。Raman說,曾經被西藏統治的達旺,是17世紀六世達賴喇嘛的誕生地,中國可能會懷疑持不同意見的西藏人將在當前的達賴喇嘛圓寂後,從該地區確認一個孩子作為他們的下一個領導人。

Raman在一封電子郵件訊息說,中國正使用邊界問題“保持壓力,他們可以利用此使印度控制”在該國的西藏民族主義者,特別是圖博青年會。

'邊境射擊'

達賴喇嘛1959年逃離中國統治的西藏首都拉薩,越過達旺附近的印度邊界。這個鎮的一間佛教寺院是屬於他的教派格魯派其中一間最大的寺院,當地領導人18個月前邀請他呈獻一間新醫院,他捐贈一部分興建的資金。

達賴喇嘛上次訪問達旺是在2003年,去年取消了一次計劃中的訪問。他的新提議是在中國今天重申反對他在本月初訪問台灣,安慰造成500多人死亡的颱風倖存者之際。

這也是在印度媒體報導中國軍隊入侵邊界之後。印度時報9月14日報導一次罕見的開火,它說兩名印度士兵受傷,中印兩國政府均否認該報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昨天在記者會上告訴記者,“我注意到,一些印度媒體發布了一些不準確的訊息。我不知道他們的目的為何。”
Last Updated: September 16, 2009 06:27 EDT

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電影的國會放映揭露了台灣歷史上對民主的爭取,促進美國對台灣中國外交政策的關鍵看法

Congressional Screening of Film Sheds Light on the Historic Struggle for Democracy in Taiwan, Encourages Critical Look at US Foreign Policy toward Taiwan and China
Wed Sep 16, 2009 11:03pm EDT
FORMOSA BETRAYED了揭露了許多中國國民黨政府無情的努力讓在美國的民主台灣支持者噤聲的故事

華盛頓--(Business Wire)
吸引對台灣人民和他們的美國盟友當前和幾十年來爭取民主的注意,FORMOSA BETRAYED-這部戲劇性和內容豐富的政治驚悚片-2009年9月14日在Newseum對國會議員,工作人員和其他華盛頓圈內人士放映。這次放映由總部設在洛杉磯的非營利性組織福爾摩沙基金會主辦,該基金會致力於推動台灣的人權,民主和住民自決。

參議員Sherrod Brown(俄亥俄州民主黨),眾議員Ileana Ros-Lehtinen(佛州共和黨),吳振偉(奧勒岡民主黨)和Michael McCaul(德州共和黨)發表談論。眾議員Al Green(德州民主黨)和Gus Bilirakis(佛州共和黨),以及來自不同眾議院和參議院委員會的國會和專職工作人員,也參加福爾摩沙基金會當晚對台灣民主的招待和教育。FORMOSA BETRAYED作者/製作人刁毓能和演員Tzi Ma也出席了放映會

福爾摩沙基金會執行主任Terri Giles說,“台灣的民主化是不是一個'奇蹟,`而是許多啟發電影的人的巨大犧牲故事。Giles補充說,”這次放映旨在提高國會成員對歷史和台灣人民為了建立一個民主社會持續掙扎的認識。“

FORMOSA BETRAYED的故事靈感,來自對台灣人和台美活躍知識人士的謀殺,以及他們對台灣人民自決權和民主的爭取。該電影敘述複雜的謀殺歷史,政治黑名單,以及美國大學校園的“職業學生“。

刁毓能告訴觀眾,“雖然電影的背景設定在80年代被稱為'白色恐怖'的時代,其基本主題是今天仍然適用的人權和民主“。“這部電影提供了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以及當前美國對這個國家的外交政策重要的分析。“

在讚揚台灣建設成一個繁榮的民主國家時,參議員Brown也表示對於與中國關係的密切可能使這一進展陷入危機的關注。布朗說,“聯合國在幫助台灣保持民主和自由上能獲益。“

自2008年台灣選舉,國內和國際觀察員報告說,民主和個人權利的退步,包括新聞和集會自由的惡化。

眾議員Ros-Lehtinen說,“我堅信,透過增進相互了解和更大量的對話,隨著福爾摩沙基金會作的也很好,我們可以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建設民主方面取得做出更大的進展。“她補充說,“福爾摩沙基金會在喚起人們對台灣人民以及他們的美國朋友在歷史上建立一個民主社會的奮鬥上作了很重要的工作。“

Formosa Foundation
Amy Lin, 213-625-1991
amylin@formosafoundation.org
www.formosafoundation.org

流行音樂大反攻

Dear Friends:

You can help Taiwan now by sporting Freddy Lim's band "CHTHONIC閃靈". 買閃靈新專輯MV「鬼縛」. It just cost you $14 USD.

Go to BestbuyAmarzon online to order new release 閃靈album:
"Mirror of Retribution, 「鬼縛」"(裡面焚燒國民黨黨旗與蔣介石銅像斷頭的橋段)

台灣藝人NEVER上過美國billboard排行榜.

讓閃靈第一週 (9/15~9/22)的銷量能夠衝上billboard排行榜, 讓這張焚燒國民黨黨旗與蔣介石斷頭專輯"Mirror of Retribution,"MV上billboard, 並且在台灣再發新聞稿, 一個新聞大標題 "閃靈專輯MV:蔣介石斷頭, 站上美國告示牌排行榜"..

想看看: 這會砍國民黨一刀,也會讓台灣年輕人覺得很酷, 會來跟.,

每張專輯才14美金, 買100張也才1400, 可以用線上訂購: BestbuyAmarzon



It means a lot not only for 閃靈, more importantly it also help us against China KMT.

Try your best to have your friends to buy some , even it will be cool to have some as Taiwanese gifts for youngsters.

Please forward this to your network and/or friends.

Thank you.

-------------------------------------------------------------------------------------

CHTHONIC 閃靈 new album, "Mirror of Retribution", has released in North America just yesterday (Sep. 15th). It has gained very good reviews in all the western music magazines, and have even been on the cover of Terrorizer, an international popular metal magazine. This is the best so far of all Taiwanese singers/bands.

You know what It mean if you have read the news about how KMT’s reactions as the new music video got #1 of the “favorite video” chart on youtube.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seeing all medias coming to se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eeUh8r1b4

So, please, buy their CDs in the record shops or easily on Amazon.com, and it will be cool if you could buy some as special Taiwanese gifts to some youngsters/rockers/friends to spread the message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