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Taiwanese call for souls to come home台灣人在招魂


Taiwanese call for souls to come home
By Pauline Chiou
CNN有線電視新聞網
updated 27 minutes ago

台灣小林(CNN)-葉容南(音)說,“我相信很多的靈魂仍然在小林村”。

上週末莫拉克颱風橫掃台灣造成至少120人死亡時,一個山中社區從地表整個被抹滅。該村什麼都不剩,除了泥土,岩石,殘骸和兩間房子外,幾乎沒有任何東西還存在。

可以俯瞰小林村原來所在山谷的路旁,悲傷的親屬星期六放著傳統給死者靈魂在來世使用的禮物。紙錢,水果,牙刷,拖鞋,給兒童的玩具。

一名身穿黃色T卹男子上抹去眼淚,輕輕地把紙錢扔進火中。他呼喊他過世的家庭成員:“奶奶,大哥...我給你這些寶物。帶著它們,要用它們。要小心。一路好走。”

根據來自附近甲仙的葉容南(音),死後第七天的悼念儀式是台灣民間傳統的一部分。

“頭七”這一天是家庭招魂,以使他們平靜,將他們帶回家。

台灣人認為當一個人死亡,他們不知道自己死了,而靈魂會到處遊蕩。 It is the responsibility of the living families to guide the departed and if the souls don't come home by the seventh day, they become ghosts.這是負責的家庭生活,以指導離開的靈魂,如果不回家的第七天,他們也成為鬼。

在殘存的小林村附近的公路,幾個家庭星期六聚集在一起履行這一義務,燒香是開啟與死者溝通的方式。

數代人鞠躬,下跪,並祈禱。一名女子邊哭邊說,“媽媽,弟弟,孫子...當你過橋的時候要走好”,指的是據信靈魂要進入來世的橋樑。

在小林村長大,現在在台北工作和生活的蔡宋玉(音),在土石流失去母親,弟弟,弟媳和他們7歲的女兒。

指著下面他的房子曾經存在的泥平原,他眼睛含著淚水說:“本來是在這些岩石下方。現在只能看到泥土和石塊。我的學校,我的家人,我的房子。 ...通通都不見了。“

他透露他3歲的侄子逃離死亡,因為他去附近的姑姑家玩。但是他說,這個男孩現在一直在問他的父母。

蔡靜靜地說, “我們告訴他,回家的路仍然被風暴切斷。現在我妹妹將收養他。 ”

在附近的城市甲仙,一場公開紀念會週六也正在舉行,悲痛的家屬把死者的照片放在桌上。

因莫拉克失去了三個親人的林家向照片鞠躬,並呼喊他們的靈魂:“換下泥濘的衣服。我們在這裡。請不要害怕。回來吧。”

一名老婦女余錦智(音),站在放著10張照片的桌前,指著每張照片。她說,“這一個走了。這個走了,這個也走了,所有的孫子也都沒了”。

“我們昨天首次回小林村尋找他們的屍體。但後來我意識到,我們對此無能為力。我們無法找到他們。 ”

罹難者不太可能在近期內被發現。該村莊被埋在5層樓的泥土下。望著山谷,一個祈禱者召喚他親人的靈魂。他說:“要小心。一路好走。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