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Taiwan's CSIST Shows Off Missiles, UAVs at TADTE台灣中科院在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示飛彈、無人機

Taiwan's CSIST Shows Off Missiles, UAVs at TADTE
Defense News
By wendell minnick
Published: 16 Aug 2009 10:17
台北-軍方運作的中科院(CSIST)8月13號至16號在兩年一次的第十屆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TADTE)展示了其產品,包括新的飛彈。

一個驚人的舉動,CSIST展示雄風3型反艦飛彈和天弓- 3型防空飛彈。軍方允許公眾接觸這兩型飛彈,這僅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2007年,兩型都在雙十閱兵展示。

CSIST還展出了探空火箭。台灣國防分析家說,火箭原本是台灣發展彈道飛彈的掩護計劃。然而,CSIST官員否認了此說法,說明火箭只是讓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NSPO)進行科學實驗用。

CSIST官員說:“ CSIST和NSPO在1997年共同進行此計劃。在2018年前,我們與NSPO有10到15枚探空火箭發射的計劃。我們作這些火箭,因為NSPO需要。”

兩段式固體燃料火箭7.7米長,速度可達馬赫7,最大高度為280公里,可攜帶130公斤荷重。台灣國防分析家說,實際上這兩段式探空火箭提出了疑問,而“ CSIST很小心確認,他們只承認最高高度280公里”,剛好低於飛彈科技管制協定(MTCR)300公里/ 500公斤範圍/有效荷重的最低值。

無人機展示

CSIST在今年的TADTE還展示了各種各樣的無人機,其中包括首次登場的中翔。一個CSIST代表說,第一架建於2007年,CSIST目前有五架原型機。

他說,“陸軍和空軍對中翔有興趣”。“在最近的颱風,軍隊可以進行損失評估,但是軍方此時沒有無人機的能力。我們期待著軍方在2010年可能決定下20架的訂單。”

中翔有日夜監視和偵察能力。它也可以充當通訊中繼站。它的航程100公里,巡航速度60節時有8個小時的續航力。他說,台灣岸巡隊因預算方面的原因已失去對此平台的興趣。

CSIST還展示了其紅雀小型無人機系統和藍鵲小型無人機系統,兩者發射平台都是手持式。2.1公斤的紅雀在2007年開始發展,目前已生產10架進行進一步檢測。它具有15-20公里航程,速度為30節,續航力1.5小時,最大飛行高度為4.5公里。荷重選項包括CCD照相機,夜視相機,手動和自動駕駛。軍方已表示有興趣採購紅雀,但尚未作出決定。

然而,藍鵲沒有獲得任何軍方的興趣。該系統非常小,重量只有一公斤。它有一個CCD相機,可自動或手動飛行。它航程有3公里,最高飛行高度0.6-1.5公里,巡航速度25節,續航力一小時。CSIST代表說,無人機可以“傳輸即時圖像... ,可用於偵察和目標搜捕”。自2006年以來它一直在發展。

雲豹

一位國防部下的聯勤指揮部代表證實,8x8CM-32雲豹仍正被軍隊審議,儘管當地媒體報導該計劃已胎死腹中。

他說,“軍方將在2010年作出該平台命運最後的決定”。

當地媒體有報導CM-32超重,有傳動的問題,缺乏兩棲能力,以及轉彎半徑太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