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SIDEBAR: Taiwan postman delivers letters for the dead花邊新聞:台灣郵差送信給死者

SIDEBAR: Taiwan postman delivers letters for the dead
Posted : Fri, 21 Aug 2009 00:47:38 GMT
Author : DPA
Category : Asia (World)
News Alerts by Email ( click here )
台北-這個月颱風莫拉克的災害後,郵差蔡有禮(音)在工作31年來第一次送信給死者。中國時報星期五報導,當通往南台灣高雄新開的路自8月8日風暴以來,今天第一次重新開放後,蔡騎著摩托車到村里送數以百計的信。

這是颱風莫拉克襲擊高雄縣,造成包括31名新開村民的近600人罹難後,他第一次造訪新開。

站在31位村民和他們房屋被埋的一堆土石流上,蔡拿起信件並喊道:“我的兄弟,如果你聽到我的話,請前來領取您的信件。 ”

蔡啜泣。

記者在現場詢問,為什麼他要呼喚死者。

蔡說,他已送信到這個村31年了。

他說,“當村民聽到我的喊叫,他們就可以跑出自己的屋子,迎接我並拿走他們的郵件。我認識所有的村民和他們的背景。他們就像我的家人”。

“我知道他們過世了。但如果他們聽到我,知道我帶來了他們的信,也許他們可以平靜的離開這個世界。”

官方的傷亡名單是141人死亡,440人失踪,45人受傷。大部分失踪者被埋在高雄縣多達10米深土石流的山谷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