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Taiwan stops seeking UN membership, turns to UN organizations台灣停止尋求加入聯合國,轉向聯合國各組織

Taiwan stops seeking UN membership, turns to UN organizations
Posted : Wed, 19 Aug 2009 02:11:48 GMT
Author : DPA
Category : News Alerts by Email
台北-一家報紙報導,台灣一個重大的政策改變,將不再尋求於即將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加入聯合國,而是嘗試加入一些聯合國組織。聯合報說,按照總統馬英九呼籲的外交休兵,以及實際的理由,台灣將停止動用其邦交國向聯合國大會提出討論台灣加入聯合國,但將尋求加入一些聯合國組織。

第6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5日在紐約舉行,它的一般性辯論將於9月23號至30號舉辦。

該報引述不具名官員說,台北希望加入的聯合國各機構是世界氣象組織(WMO),世界銀行,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和國際海事組織。

消息說,加入氣象組織在8月8日莫拉克颱風引發土石流和山崩殺害約500名村民後,特別緊迫。

中華民國是台灣的法律名稱,是世界氣象組織創始成員,但在1971年聯合國驅逐台北接受北京合法代表中國後離開了該組織。

1993年,台灣發起了一項重返聯合國的國際運動,但每年都因中國反對而失敗,中國是聯合國大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且認為台灣是中國分裂的一省。

到目前為止,台灣只成功地在2002年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並在5月世界衛生大會獲得觀察員地位。

隨著馬英九在2008年5月上台以來兩岸關係的改善,中國同意考慮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希望,但必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這意味著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