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Taiwan agriculture takes huge hit台灣農業遭受巨大打擊

Taiwan agriculture takes huge hit
fresh plaza
Publication date: 8/18/2009由於颱風莫拉克,台灣農業部門遭受約新台幣12億元的損失,導致蔬菜和其他農產品價格大幅上漲。

颱風重創台灣南部地區,百分之九十的農作物被毀。蔬菜已開始在田裡腐爛不得不丟棄。

因為供應短缺,蔬菜價格已暴漲。例如,現在一公斤香菜的價格已超過500元新台幣,是前一週價格的10倍。許多蔬菜經銷商很難承受。

一名當地居民說, “許多盤商買不起香菜了。 ”

在彰化,大部分蕪菁被深埋,難以尋獲。蔥則枯萎變黃。

根據該國農業部門,損失還包括水產品。大風捲走了海灘上的一切,包括用於存儲牡蠣和其他海產品的寮舍。

一名當地居民說,“一切都已經被洪水沖走。 ”

漁民說,他們現在必須樣等到明年才能收成。

總之,莫拉克造成農民超過40億元新台幣的作物損失,損失的牲畜和家禽,價值超過10億,林業則超過7千萬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