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Taiwan town, fearing toxins, refuses China typhoon aid台灣小鎮擔心毒素,拒絕中國颱風援助

Taiwan town, fearing toxins, refuses China typhoon aid
Tue Aug 18, 2009 11:40pm EDT
台北8月19日(路透社)-當地官員週三表示,台灣因50年來導致700人流離失所的小鎮,因為擔心可能含有有毒化學品,拒絕了政治對手中國的組合屋。

副縣長鍾佳濱說,佳冬鄉在台灣反中國著名的屏東縣根據新聞報導說,中國的組合屋可能含有高劑量會導致危險的甲醛後,拒絕了100間組合屋。

鍾說,“雖然組合屋是人道捐贈,但我們必須考慮安全第一。此外,不只是中國,其他國家也提供這些捐贈。 ”

鄉長賴憲和說,星期二抵達台灣的組合屋,應測試有無任何污染。

中國說,房屋已被檢測。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在記者會上說,“這些組合屋的生產是根據台灣嚴格的設計要求和技術標準,由中國最大的生產商生產”。

莫拉克颱風8月8日襲擊台灣,造成大約500人死亡的大規模坍方。政府已因救災反應遲緩和最初拒絕外國提供的援助而遭到猛烈砲火。

中國聲稱擁有自1949年以來自我統治的台灣主權,毛澤東的共產黨人當時贏得中國內戰,蔣介石的國民黨逃往台灣。北京誓言要將台灣納入統治,如有必要會動用武力。

但是,隨著2008年關係暖化,中國提供了颱風救濟,包括1000間組合屋,10000個睡袋和10000條毯子以及一億七千六百萬元。

台灣居民對中國貨物的不信任,始自去年一些中國乳製品企業的產品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造成至少6名嬰兒死亡,數以萬計人生病。
(Reporting by Ralph Jennings in Taipei and Yu Le in Beijing; Editing by Ken Wil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