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Police held in China gang probe中國掃黑逮捕警方


Police held in China gang probe
BBC
Page last updated at 05:52 GMT, Friday, 21 August 2009 06:52 UK
重慶至少有6個區的警察局長在掃黑時被拘留。

國營媒體說,他們正因涉嫌提供幫派“保護傘”而被調查。

據當地媒體報導幫派涉及非法賭場,放高利貸和勒索。

為期兩個月的調查發現資深前重慶警察副局長涉案。

曾經是重慶市司法局主任後升任司法局長的文強,本月初被收押。

對幫派強硬的警察王立軍,被調到重慶來監督持續的掃黑。

中國日報報導,到目前為止, 1544人被調查,其中包括著名的商界人士。

本月稍早,一名政府發言人說,重慶市超過100名黑幫分子已被收押並摧毀14個幫派。

恐懼氣氛 ,

中國日報引述一名高級警官說,迄今30至40名警察因為參與犯罪或保護幫派而被拘留在該市。

六區警察局長中的三個在上周掃黑會議開幕前幾分鐘被拘留。

當地政府已發誓要“剷除幫派保護傘”,這個詞用來指司法體系腐敗的官員或成員。

香港南華早報說,各城市的警察有一種恐懼氣氛,雙班制工作的人員每天都看到他們的同事消失進監獄發生。

中國日報說,渝北區公安局副主任夫人,在丈夫因涉嫌參與當地的幫派壟斷了當地的豬肉市場被拘留後自殺。

該報還引述一名沒有透露姓名的女警說,她從來沒有想過的行動可以走那麼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