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Thousands of Chinese swim in Taiwan lake數千中國人在台灣的湖泊中游泳

Thousands of Chinese swim in Taiwan lake

(AFP) – 14 hours ago
台北-官員說,2000多名中國遊客週日在台灣泳跨風景區的湖,這是這個年度活動中創紀錄的數字,是中國和島國之間的聯繫快速升溫。

這些游客是總共27,000泳渡日月潭的人之一,那裡被認為是遊客到台灣必看景點。

舉辦活動的南投縣政府官員石東憲(音)說,“與去年相比中國游泳選手數量急劇上升”。2009年不到500名中國人參加。

其中99歲來自廣東的中國選手劉君謙,是活動28年來完成全程3.3公里最老的人。

週日的活動剛好碰上台灣與中國一個歷史性的貿易協議正式實施,使兩個對手在超過 60年前分裂以來,關係更加緊密。

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China-US thaw will upset neighbouring dictators美中解凍讓鄰近獨裁者難過

China-US thaw will upset neighbouring dictators

雪梨晨鋒報
John Garnaut
September 11, 2010 2010年9月11日
北京:中國本週不僅為緬甸的獨裁者丹瑞將軍推出了紅地毯,更奇怪的是,更低級別的白宮代表團。

丹瑞表示感謝,''他最重要的友好鄰邦''支持他的選舉,中國稱這將促進民主,一些西方國家則譴責將鞏固軍事統治。

在兩星期前朝鮮的獨裁者金正日,在5個月內第二次訪問來會面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中央黨校平時很健談的朝鮮權威張璉瑰,昨天他仍然告訴導報不知道這件事。

但它熱情的接待了兩位傳遞強硬軍事和中國貨幣訊息的美國總統顧問,讓分析師迷惑。

大約一年前中國改變其立場,面對國際壓力,對北朝鮮的政權提供更多的支持,以及伊朗、蘇丹和緬甸。看來中國領導人樂於接受歐巴馬政府攜手成為戰略合作夥伴的姿態,但沒有給出一點溫暖和合作的回報。

今年中國的宣傳機器對歐巴馬總統決定批准對台軍售,會見達賴喇嘛,派遣軍艦到南海、黃海和其他遏制''中國''舉措,發動了猛烈的憤怒攻勢。

然而相對於去年11月接待歐巴馬先生訪問的石頭臉,本週胡錦濤主席微笑著花時間會見經濟委員會主席Larry Summers和副國家安全顧問Thomas Donilon。

胡錦濤不僅接受與低他好幾個層級的政府官員會晤,在他之前還有另外四名政治局的同事:總理溫家寶,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副總理王岐山,和迅速竄升的中組部部長李源潮。

李一直等塞車的美國人半小時,但仍然用流利的英語熱烈歡迎他的來訪者,並深情地回顧在Summers擔任校長時在哈佛大學讀書的經驗。美國特使會見一堆像是中國的首席外交政策制定者戴秉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央行行長周小川和財政部長謝旭人。

美國官員對''坦誠''和''富有成效''的討論內容守口如瓶,但據悉他們是來告訴中國,他們將不再被擺佈。然而,被稱為中國外交布告欄的英文中國日報,發現一個罕見的信號,即''軍事關係能夠得到改善''。

同樣引人注目的是另一方面保持沉默的中國宣傳機器,極端民族主義的環球時報 。

雲南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副主任呂勝光說,西方對緬甸施加壓力,給中國一個機會和義務深深介入緬甸的內政。他說,''中國不應該,也不能堅持'不干涉'的政策。

一個中國的安全官員說,他最近剛從朝鮮邊防軍如何在中方的邊界打死3名中國商人的調查回來,並說每年有''20或30''人以類似的方式被槍殺,只是沒有宣傳。他說,金正日最近訪問中國不是因為友誼,而是涉及許多現實政治。

''金正日的中國之行是對韓國和美國表明,它有靠山'',官員告訴晨鋒報 。

''中國使用北朝鮮的關係作為其他問題的槓桿,特別是美國對台灣。''

一些觀察家推測,中國領導層這個星期決定給美國總統的顧問,跟獨裁者一樣在人民大會堂有個空間的目的是為胡錦濤冬天訪問華盛頓鋪路。

北京大學朱鋒,說這次會面''非常重要'',包括給中國極端反美的聲音一個信號,他們現在應該冷靜下來,調整到一個新階段的合作。但更重要的是,他說,中國還送出一個訊息給它長期但常搗蛋的盟友,表現好一點,特別是在核武方面。

朱教授說,''金正日希望在中國和美國的新冷戰裡被慣壞。他們認為這是大賺中國的援助和支持的一個非常大的機會''。''我認為這是給親愛的領導者一個非常大的訊息,中國和美國將維持現有軌道,也將沒有新的冷戰。窗口將不會開放。''

China, Taiwan Economic Agreement to Take Effect Sept. 12, to Boost Trade中國,台灣經濟協定 9月12日生效,以促進貿易

China, Taiwan Economic Agreement to Take Effect Sept. 12, to Boost Trade

By Bloomberg News 彭博
Sep 11, 2010 4:04 PM GMT+0800 Sat Sep 11 08:04:08 GMT 2010
台灣和中國之間的經濟框架協議將在明天生效,兩國政府分別發表聲明說,將為內戰的敵人之間打開促進貿易和投資關係的道路。

台灣陸委會在其網站上說,一項關於智財權保護的協議也將9月12日生效。中國暫時擱置其對該島的主權,將重點放在商業聯繫,來達成貿易協議。

台灣和中國6月29日簽署了經濟合作框架協定,旨在降低海峽兩岸貿易關稅,擴大進入對方市場。

中國的商務部發言人姚堅在該部網頁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相信該協議的實施將進一步促進海峽兩岸經貿交流,促進雙方經濟共同發展”。

根據協議,中國同意削減539項來自台灣價值為138億元的關稅,約佔去年進口的百分之16。台灣將降低267項價值28億6千萬元來自中國的關稅,約佔2009年對台灣出貨量的百分之10.5。

關稅扣減

關稅將在兩年內分三個階段降到零。台灣今天表示,新關稅將1月1日生效。台灣公司在1991年以來已在中國投資約1500億元。

雙方之間的緊張關係因為台灣總統馬英九2008年5月上任,去除他前任的支持獨立的立場,以及與中國的經濟關係為優先的施政,而得到緩解。

該島自毛澤東的共產黨在1949年接管中國,國民黨內戰失敗逃到台灣後,行使事實上的獨立與自己的外交,貨幣政策和民選政府。

中國也將開放11個服務業的市場,如銀行、證券、保險、醫院和會計,而台灣同意在7個方面提供更廣泛許可,包括銀行和電影。

Sha Zukang, China's Top U.N. Diplomat, Goes On Drunken Rant Against Americans中國高級聯合國外交官沙祖康喝醉對美國怒吼


Sha Zukang, China's Top U.N. Diplomat, Goes On Drunken Rant Against Americans

Huffington post
First Posted: 09-10-10 05:06 PM | Updated: 09-10-10 05:27 PM
據報導,中國高級聯合國外交官沙祖康很不外交地在上週聯合國的晚宴,酒後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咆哮,使官員傻眼。

據報導沙在奧地利晚宴上大約 15分鐘的咆哮說,“我知道你從不喜歡我,秘書長先生”。“嗯,我也從來不喜歡你。”

據報導,潘基文尷尬的點頭,而聯合國其他官員試圖說服62歲的沙放下麥克風。然而2007年被任命為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副秘書長的沙堅持繼續下去-而且,他將目標轉向了美國的聯合國官員Bob Orr。沙祖康說,“我真的不喜歡他”。 “他是美國人,我真的不喜歡美國人。”

幸運的是,沙可能發現他讓外交面具被酒精滑掉,第二天要求會見潘基文,會面時,根據輪值聯合國副發言人Farhan Haq,他是“深表歉意”。

China: Fake airline pilot resumes resolved in 2008 中國:假機師在2008年已解決

China: Fake airline pilot resumes resolved in 2008

上海
中國的航空管理機構週三證實了近200名機師偽造工作經歷,但表示該問題在2008年已解決,並警告未來的違法行為將受到嚴厲打擊。

中國民航總局在其網站上公告說,官員談到這個問題以證明該機構強調安全的重要性,就在它對該國數年來最嚴重的8/24空難進行了調查。

這是中國商業新聞報週一報導說200名機師為此快速擴張亟需工作人員的產業工作,而偽造自己履歷以來,民航總局首次正式評論。

該報告引述中國民航局長李家祥在最近一次電話會議的意見。

民航總局的聲明說 192飛行員被發現在沒有所需經驗的情況下從事工作,政府當局已在2008年“嚴肅處理這情況”。

它說,李的意見是對該產業的警訊。

它說,“中國的法規不容忍任何詐欺行為和未來發現任何這類問題將進行嚴肅查處”。該公告說,最近已沒有發現這樣的問題。

中國商業新聞的報導說,103名被發現偽造資格的機師受僱於深圳航空公司,該公司的母公司涉及了8月24日造成42人死亡54人受傷的墜毀。但民航總局的聲明沒有提及這一指控。

它說,機師資格是當前探討此事故的關鍵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