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New homes no haven for China child lead victims新的家園不是中國鉛受害兒童的避風港

New homes no haven for China child lead victims
Tue Aug 18, 2009 3:28am EDT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路透社)-國家媒體說,搬到遠離當地導致數百名兒童鉛,鋅中毒冶煉廠的中國村民,在新的家園可能仍處於危險之中,專家們將測試該地點的重金屬, 。

抗議者週一闖入該工廠,他們指責該工廠使600多名兒童患病,搗毀卡車拆除圍牆,但警方最終和平驅散他們。

陝西西北地區的冶煉廠,在2006年開業和生活在500米內的居民今年早該被遷走。

但到目前為止,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人在離工廠約1.3公里的地方有新家園,但連他們都可能不安全。中國日報星期二說,專家們本星期將測試該地點。

已經搬家的村民說,測試新地點的30名兒童顯示三分之二血鉛水準過高,且至少有一個已經入院接受治療。

家長張永祥說,“這裡不安全,把其餘的家庭搬過來不恰當。”

吞噬大量鉛的孩子可能導致貧血,肌肉無力和腦損傷。中毒發生時,通常是漸進的。

中國的污染和缺乏產品安全標準一直是緊張局勢和動亂的根源,特別是-因為高發病率被稱為“癌症村”-的污染熱點居民覺得自己被忽略了。

涉嫌造成中毒的10萬噸工廠是由中國第四大的鋅生產者,東嶺集團運作。

公司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自7月下旬已關閉進行維修。官方的新華社說,中毒消息蔓延後,工廠的運作8月6日被停止。

東嶺在陝西隔離的地區運作其他兩個鋅工廠,合計年產量15萬噸。 (Reporting by Emma Graham-Harrison; Editing by Nick Macfi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