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US to continue security cooperation with Taiwan美國將持續與台灣的安全合作

US to continue security cooperation with Taiwan

Fri, Jun 26, 2009
AFP法新社
台灣台北訊-它的高級特使週五在這裡說,儘管北京要求取消對台軍售,美國仍將繼續保持其與台灣之間的安全合作協議。

美國在台協會主任楊甦棣表示,“根據台灣關係法以及長期以來我們實際進行的慣例,我們將繼續與台灣合作,以提高其安全,並讓它有信心,開展更多與大鄰居的互動”。

他的意見就在中國本週在北京的國防會談敦促美國取消計劃中的65億美元對台軍售後發表,中國稱這類交易是美中關係“的最大障礙”。

楊在他的台北任期結束的7月前最後一次記者會表示, “讓我明確說明一點-對於我們與台灣的安全合作或軍售,我們不先與北京溝通”。

“我認為,歐巴馬政府將計算我們的台灣朋友的要求,...並在適當的時候做出提供給台灣什麼類型防禦武器決定的。 ”

中國於2008年10月因為研議售予台灣包括先進的攔截飛彈,阿帕契直升機和潛射飛彈等的交易,而輕率的中斷與美國的軍事交流。

自從美國在1979年轉而外交承認北京後,AIT代表了美國在台灣的利益。根據台灣關係法,華盛頓一直是該島國的主要武器供應商。

一個被中國宣稱擁有的民主統治的島嶼,台灣的情況一直是美中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

自從1949年內戰結束後分裂,台灣和中國一直隔海分治,但北京認為台灣是其等待統一領土的一部分,如果有必要也會用武力。

雙方都在台灣海峽的兩岸防禦性的駐紮了龐大的武器裝備。

US, China Hold Defense Talks美中舉行國防會談

US, China Hold Defense Talks
By VOA News
23 June 2009
美國和中國國防官員星期二在北京進行了18個月來最高層級的雙邊軍事會談。

華盛頓打算將注意力放在朝鮮,以及說服朝鮮回到結束核武計劃談判的國際努力上。

這為期兩天的會談美方由副國防部長Michele Flournoy率領。

中方則是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中將。

中國官員說,會談將涉及朝鮮以及台灣和國際安全問題。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引述馬的話說,這次會談是在一個關鍵時刻進行。

新華社報導,馬告訴Flournoy中國認為與美國的軍事關係,將克服困難,繼續得到改善。

週二閉門會議的詳情目前還不清楚。

中國日報引述中國軍方人士說,“儘管有所分歧”,代表團仍將設法在包括海上爭端和削減核武方面進行合作。

一年多前為了表達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的憤怒,北京取消了被稱為美中國防諮商會談的高層會議。

Economy pushes China, Taiwan to cooperate經濟推動台灣中國之間合作

Economy pushes China, Taiwan to cooperate
UPI.com
商業新聞
Published: June 19, 2009 at 4:56 PM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星期五訪問舊金山的中國官員表示,中國將側重於與台灣的文化和經濟合作。

新華社報導,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表示,中國將焦點放在互相幫助合作,通過全球金融衰退這部分的措施。

王說,台灣和中國首先應遵循解決兩國之間較簡單的問題的方針,這是一種促進信任的方式。他還表示,雙方應共同努力,理解他們都是同一個國家的一部分。

他說,台灣和中國在“解決分歧”時,應“求取共識”。

Tuesday, June 23, 2009

A sad Father's Day message to President Barack Obama from Taiwan's 'political purgatory' 從台灣這個'政治煉獄'給歐巴馬總統的悲傷父親節訊息

A sad Father's Day message to President Barack Obama from Taiwan's 'political purgatory'
June 22, 5:07 PM
Examiner.com
親愛的總統歐巴馬先生和夫人:

我想感謝你從白宮給我這個父親節賀詞。

是的,儘管歐巴馬總統的父親在他只有兩歲的時候離開了他,歐巴馬總統仍然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而歐巴馬夫人能擁有他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女人。最重要的是,你們都很幸運出而為美國人。

我的父親在我母親懷我的頭三個月時被謀殺了。我是他們唯一的孩子。

我從未有過任何經驗了解有個父親是什麼樣子。我的母親一直守寡,因為在台灣1947年3月這一天,我們都失去了他。

我的父親在他從日本返回台灣的14個月之後,以及他被任命為“省立醫院”院長的10個月後被謀殺,這是寫在喬治克爾的書被出賣的福爾摩沙的第306頁。他是在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畢業並培訓。我是他唯一的孩子,也是他的遺腹女,我一直不知道他的死因,直到在1973年我移民到美國後幾年才知道,因為我母親一直對於告訴我真相怕得要死。

在台灣的蔣介石中國流亡政府還沒有還給我正義。

在1947年的“台灣大屠殺”發生在福爾摩沙島嶼。我的父親是一個才三十出頭歲的一位年輕醫生,他被蔣介石的國民黨中華民國的軍事總督指揮下的秘密警察和士兵謀殺。死在這次種族滅絕的確切人數到目前為止仍然是充滿爭議。

您們是否能仁慈地盡快協助那些沒有國家、沒有國籍的台灣人民?

請改變美國對台戰略模糊地位的作法。請給福爾摩沙的人民帶來希望。他們是熱愛自由和民主的人,正如在美國的我們一樣。

謝謝
Margaret Lu, M.D.
郭勝華醫師

郭勝華醫師的父親,郭章垣,是宜蘭醫院的院長,在1947年台灣人自發起義對抗中國而遭到嚴厲壓制的殘酷'228大屠殺”時被捕,之後遭到中國佔領政府的酷刑和毆打致死。郭博士沒有參加起義,是中國制服島上居民的恐怖統治受害者。儘管'228大屠殺'和之後多年的'白色恐怖'在台灣帶來數以萬計的受害者,但沒有任何一件戰爭罪行被起訴。美國是主要佔領台灣的軍事力量,並忽視其代理人中國在島上的暴行。美國巡迴法官Janice Rogers Brown寫下台灣是在“政治煉獄”中。總統歐巴馬一直對台灣保持沉默。

RP weighs impact of China-Taiwan economic ties菲律賓衡量台灣與中國經濟關係的影響

RP weighs impact of China-Taiwan economic ties
Monday, June 15, 2009 | MANILA, PHILIPPINES
bworldonline.com
政府正在考量菲律賓出口與台灣和中國強勁的經濟合作關係的“風險與機會”。

社會經濟規劃署長Ralph G. Recto對記者說,總統雅羅育夫人上週在馬拉坎南宮的內閣會議中命令他研究這個問題。

他說,“我們兩個在該地區最大的市場成長的經濟聯繫對我們有風險。我們出口LCD零件到台灣,如果中國決定將這些產品的來源改為直接從台灣[製造商]進貨,這可能會造成問題“。

他補充說,菲律賓可以與台商合作以立足於中國的市場,特別電子產品的部分。

但菲律賓半導體和電子同業主席Arthur J. Young Jr.澄清說,菲律賓不直接出口LCD到中國,反而是參與製造進入台灣,韓國或日本的電子產品零件。

他解釋說,當中國LCD的需求下降,菲律賓將間接受到影響,因為中國的LCD是來自台灣。

他說,“事實上,中國LCD的需求一直在增加,因為政府刺激計劃能推動消費增加。因此我們間接從中受益”。

更大的關注

Young先生說,菲律賓應該著眼於吸引更多來自台灣的投資。

他強調菲律賓需要擔心的是,流失台灣的投資給像是中國的其他市場。

Young先生說,“真正的危機是,如果台灣選擇投資於中國,而不是在菲律賓,而不是這樣的市場趨向面”。

“我們需要繼續推廣菲律賓。對台灣投資者來說,這裡有很多機會,特別是在蘇比克灣和克拉克。 ”

在上週一次中菲商人聚會的演講中,雅羅育夫人指出中國在領導包括菲律賓的本地區脫離全球經濟危機上的重要作用。

雅羅育夫人表示,“我們感謝中國領導我們脫離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我們都受益於中國參與世界貿易。身為我們第三大的出口市場,中國的崛起有利於菲律賓”。

她補充說,“中國在世界舞台確保開發中國家的利益被保護和促進”。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網站顯示,菲律賓和中國在2002-2007年之間的貿易,保持平均約30%的年成長率。

此外去年中國在菲律賓的投資達到612億2千萬美元。

另一方面,儘管因為該國承認中國的一個中國政策,而沒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台灣是菲律賓的第六大貿易夥伴。

根據馬尼拉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數據顯示,馬尼拉和台北之間的貿易在2007年達到71億9900萬美元。 — BS Sto. Dom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