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US sends Taiwan aircraft for typhoon rescue美國因颱風救援派遣飛機到台灣






US sends Taiwan aircraft for typhoon rescue
By Polly Hui (AFP) – 4 hours ago
台灣六龜-美國的飛機星期日飛往台灣,同時中國願意派遣直升機幫助救援莫拉克颱風襲擊台灣一周後仍被困的1,300多人。

南台灣大規模空運人民離開災區的行動持續的同時,總統馬英九為該國政府的反應遲緩發表了他第二次道歉。

馬在屏東縣社區集會上說,“抱歉,我們太慢了”。他補充說,“儘管如此,我們希望讓妳們的生活盡快恢復正常”。

官方確認的死亡人數為124,但馬警告說,數量將上升到500多個,因為單是小林村就有數百村民擔心被埋在廢墟底下。

經過幾天批評越來越多,總統上週五召開了第一次國家安全會議,並更換台灣緊急行動的負責人。

直升機來回南部山區,空運生還者到安全地點,並有41,000名部隊試圖對抗洶湧的河水,跨越倒塌的橋樑抵達受害者身旁,其中有許多人已經斷糧一周多了。

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南部四個受災縣,嘉義,屏東,高雄,台東,超過1370人仍然需要空運離開。

國防部稱,來自日本沖繩美國空軍基地的美國軍用C - 130運輸機週日下午降落在台南。

也負責緊急狀況反應的交通部長毛志國表示,美國還派出兩架重型軍用直升機到台灣以幫助救災。

這次美國的飛航是自1979年華盛頓把轉而承認中國以來,美軍士兵離開島上基地後,首次的軍事部署。

一項與中國關係變暖的跡象,台北的聯合報援引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說,北京願意提供直升機。

報導說,所提供的將包括俄羅斯製造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直升機,這是去年中國救援人員在地震時使用過的。

外交部說,大約60個國家,歐盟和19個國際組織和非政府組織為救援工作捐錢。

政府說,他們還收到新加坡價值114萬美元的醫療用品和以色列的淨水器和高速運水設備。

美國國際開發署代表已抵達台灣評估額外援助所需。歐盟也在未來幾天內為同樣的目的派代表抵達。

颱風莫拉克8月8日襲擊台灣,傾倒超過3米的降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摧毀房屋和建築物,造成道路和橋樑毀損。

總統週五表示說,這是襲擊台灣最嚴重的颱風,破壞的規模超過1959年造成667人死亡,1000人失踪的颱風。
Copyright © 2009 AFP. All rights reserv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