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China court jails eight Tibetans: rights group人權組織:中國法院關押8名西藏人


China court jails eight Tibetans: rights group
AFP
北京-海外西藏人權組織說,中國西北地區法院判處8名藏人入獄高達七年,因為參與今年初的騷亂。

西藏人權和民主中心報告,包括6名僧侶的8人團體,18日在青海麻城縣法院被判決。

根據總部設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沙拉的團體表示,他們被認為犯有煽動3月在西藏城鎮拉加抗議中國的示威。

拉加警局被一群民眾襲擊,引發了大規模的安全鎮壓。

據西藏人權小組,動亂在一名僧人試圖逃離警察拘留,跳進河裡被淹死後爆發。

法新社星期二接觸法院官員時,他們否認有任何審判。

她說,“我們不知道有任何審判。我們的法院沒有人知道”。

中國自1951年的前一年派遣部隊“解放”喜馬拉雅山地區統治西藏以來,北京一直堅持認為,其統治結束了佛教的奴役除了所有宗教精英外的農奴。

幾年來西藏最嚴重的動亂2008年3月在首府拉薩爆發,迅速蔓延到中國其他藏族的聚居區。

中國已經表示,“暴徒”要為死亡的21人負責,同時表示,其安全部隊只有殺害一個“叛亂”份子。

但是,西藏流亡政府表示, 200多名藏人在中國後來的鎮壓被打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