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Taiwan Seeks Housing for Thousands of Typhoon Morakot Survivors 台灣為成千上萬的颱風莫拉克生還者尋求房屋

Taiwan Seeks Housing for Thousands of Typhoon Morakot Survivors
By Tim Culpan由Tim Culpan
8月16日(彭博) -莫拉克颱風毀壞台灣南方的房屋,道路和橋樑,造成多達500人死亡後,台灣轉而為成千上萬生還者尋求房屋。

消防署今天說,風暴後至少有24 000人已獲救,超過五千二百人住在184個收容所中。該機構說,空中救援隊昨天出118次任務,搶救1400多人,空投超過40,000噸的補給品。

行政院長劉兆玄8月14日說,莫拉克颱風8月6-9日在台灣傾洩創紀錄的降雨,造成了新台幣1100億元的損失。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說,今天下午2時左右,美國軍用飛機將救援物資運抵台南。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中天電視評論表示,將生還者移往長期住房並簡化財政援助款項是他的政府努力做的。馬昨天參加棒球比賽被批評後,今天視察災害救援中心。

台灣外交部在8月13日說,它要求國際援助,提供重型直升機,組合屋和淨水器,稍早卻曾告訴其海外辦事處拒絕外界提供的救援物資。

直升機等待著

他說,台灣所要求的重型直升機將在幾天後抵達。他無法提供今天的貨運航班所裝載的詳細內容。當局警告說會有水傳播的疾病後,澳大利亞捐贈20萬淨水片。

消防機構說,截至今天上午6點半,官方死亡人數為124人,56人證實失踪。官方數據只計算可確認的罹難者和失踪者。被土石流沖走房子的小林村,多達380人可能被埋葬,使總人數超過500名。

根據中央氣象局,莫拉克四天內在台灣部分地區傾倒超過3米的雨水,是最大的降雨紀錄。農業損失已超過新台幣122億元,而交通部預計將花費新台幣200億元重建道路和橋樑。
Last Updated: August 16, 2009 01:54 ED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