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UN sending team to help Taiwan reconstruct 聯合國派遣團隊幫助台灣重建

UN sending team to help Taiwan reconstruct
Business Mirror
Sunday, 23 August 2009 20:59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辦公室將在一個星期內派遣一個小組前往台灣,以幫助重建颱風莫拉克造成的廣泛破壞。

該國的內閣發言人蘇俊賓星期天在電話中說,“聯合國專家將與當地官員交換災後重建的意見”,他們沒有提到代表團抵達的日期,或團隊的規模。

台北的中國時報今天稍早報導,聯合國小組將包括3名專家,也將成為1999年大地震後,第一個聯合國人道主義代表團因為類似的任務訪問台灣。該國不是世界組織的成員。

台灣已收到來自美國,歐盟,澳大利亞和一些亞洲鄰國等一些沒有正式外交關係國家的援助。外交部在其網站上說,台灣“感謝”國際援助。

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人員提供救濟物資並幫助運送救援設備後在昨天離開。根據台灣政府,中國所捐贈14個貨櫃的組合屋8月18日抵達南部港口高雄。

根據國家消防署,莫拉克8月6號至9號席捲台灣,創紀錄的降雨造成洪水和山崩,掩埋村莊,毀壞道路後,造成至少163人死亡,503人失踪。美聯社今天報導,行政院長劉兆玄說,假設失踪的490人已死亡,這將提高罹難者到至少650。損害造成的損失估計為新台幣1100億元。

台灣昨天開始為期3天的悼念颱風受害者。總統馬英九在佛教儀式鞠躬獻花,包括總統府的政府建築物,國旗降半旗。

根據一項聯合報調查顯示,馬的支持度從去年5月就職時的66%和就職週年的52%下降到29%。根據該份8月19日發表的報告,約46%的受訪者說,他們不相信政府的救災和重建工作。

國防部長陳肇敏,內閣秘書長薛香川,外交部副部長夏立言,水資源局局長陳伸賢和國策顧問林火旺在風暴後遞交辭呈。

馬說,他的政府成員疏忽的調查下月初將完成,並將依此決定處罰。

中國認為台灣是其領土,因為北京政府反對,大多數國家並未與其有正式外交關係。 (Bloombe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