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Major Earthquake Strikes Taiwan; 4 Injured台灣發生大地震,4人受傷

Major Earthquake Strikes Taiwan; 4 Injured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Published: December 19, 2009
Filed at 9:18 a.m. ET
台灣台北(美聯社)-台灣週六晚上發生大地震,造成了首都台北和震央附近的一些傷亡及損害。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規模6.4地震,震央距台灣東海岸花蓮約15英里(25公里)。發生深度約30英里(45公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並沒有立即發出警告。

地震發生後,首都建築物震動幾秒鐘。

當地電視台報導,首都至少4人也受到輕傷,大部分是因為脫落的碎片所造成。報導說,台北捷運和台灣的高速鐵路暫停。

電視台還報導說,花蓮酒店窗戶被震碎,台北有輕微的財產損失。

台灣地震頻繁,但大多數是輕微的,很少造成或沒有損害。

但是1999年台灣中部規模7.6地震,死亡人數超過2300人。以及2006年規模6.7地震,造成高雄以南海底電纜中斷,干擾整個亞洲地區數以百萬計電話和網路服務。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Court Says British Airways Crew Strike Is Illegal 法院表示英航罷工非法

Court Says British Airways Crew Strike Is Illegal
By REUTERS
Published: December 17, 2009 3 minutes ago
倫敦,12月17日(路透社)-英航獲得法院命令,阻止機組人員聖誕節期間為期 12天的罷工計劃。

倫敦高等法院法官認為航空公司所投訴的投票違規行為使投票無效。

英航律師在法庭上辯稱選票被送往離職工作人員或正要離職且不應投票,這違反工業關係的法律。

英航機組員週一表決12月22日開始罷工,這是因失業和工作方法改變所導致。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China: Asylum Bid by 22 Uighurs Opposed中國:反對庇護22名維吾爾族人

China: Asylum Bid by 22 Uighurs Opposed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Published: December 15, 2009
中國週二表示,22名在今年夏天致命的種族騷亂後逃往柬埔寨的維吾爾人是罪犯,不應給予庇護。傳教士說,這些身為穆斯林的維吾爾人,被傳教士和中國基督徒的協助網路偷渡出中國。他們最近幾週抵達柬埔寨,並向金邊的聯合國難民機構辦公室申請庇護。外交部發言人姜瑜在記者會上說,“這些人參與了犯罪”,但是她沒有提供證據。

Arms Sales to Taiwan Will Proceed, U.S. Says美國表示對台軍售將持續

Arms Sales to Taiwan Will Proceed, U.S. Says
By EDWARD WONG
Published: December 15, 2009
北京 –美國官員17日說,儘管中國最近抗議,歐巴馬政府將繼續向台灣出售武器。

薄瑞光是實際上美國駐台灣大使館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他在居住的夏威夷說,軍售台灣,完全符合白宮官員一直說的是歐巴馬總統的政策。他說,“我們進行時,任何人都不應該感到驚訝”。

薄瑞光先生拒絕透露歐巴馬何時將通知國會此項軍售。美國與中國自認為叛離一省-台灣的關係,是北京和華盛頓之間一個最微妙的外交問題。美國對台灣的主權不採取任何立場,但認知北京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中國官員和新聞機構的報導上周對歐巴馬政府可能在短期內通知國會此項軍售表示憤怒。通知是這個過程的最後一步。美國官員說,一旦作出通知中國可能會中斷與美國的軍事接觸。當布希政府的五角大廈在2008年10月宣布對台灣出售價值65億美元武器時,中國凍結了軍事關係,並沒有恢復接觸,直到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2月訪問北京。

其中一個最大的問題是美國是否將出售先進的F-16戰鬥機給台灣。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官員持續呼籲這種飛機;台灣1992年採購了舊型號的飛機。美國2008年在中國強烈反對之下,取消了出售66架給台灣的協議。薄瑞光先生說,出售F-16戰鬥機“正在研究中。”

12月9日,路透社引述華盛頓美國國務院官員Robert Kovac說,白宮正在準備通知國會軍售包裹,包括設計柴油動力潛艇和UH-60黑鷹直升機。外交政策雜誌網路上也報導說不久可能軍售。

上週四,中國官員譴責任何試圖軍售。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

英文版的環球時報在歐巴馬先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那天刊登了標題會激怒在北京的美國官員的報導:“和平獎得主出售武器。”

歐巴馬上月訪問中國之前,白宮高級官員開始淡化布希政府的對台政策。主管東亞事務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的資深主任Jeffrey Bader在11月初在布魯金斯研究所的演說中說,對台軍售將繼續下去。

美國對台軍售是根據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該法在美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後通過。他說,美國政府“將提供給台灣”防禦性質的武器。

薄瑞光先生說,白宮提供的方案假設將包括“先進能力”愛國者飛彈,2008年的項目之一。

薄瑞光先生說,該方案大多數武器已在2001年4月批准出售,但台灣政府因國內政治的原因,花了很長時間通過預算。同樣,他補充說,歐巴馬先生提供的武器目前已得到批准。
Zhang Jing contributed research.

Microsoft Apology for Code Theft May Not Do, Plurk Says微軟對原始碼盜竊案的道歉還不夠,Plurk說

Microsoft Apology for Code Theft May Not Do, Plurk Says
By Dan Nystedt, IDG News Service
December 16, 2009 4:30 AM
微軟在對中國MSN的微網誌服務盜竊軟體碼道歉後,仍可能面臨來自加拿大競爭對手流行的提供者Plurk的訴訟。

Plurk創始人Alvin Woon今天說,“我們現在確實關注著所有對微軟最近發表的回應聲明向前邁進的可能性”。 他補充說,“官司一定是我們已經考慮過的眾多選擇之一,並會繼續密切關注”。
Plurk本星期初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宣稱Juku有高達八十%的程式碼是從Plurk竊取的。

微軟週二表示道歉,稱聘請開發Juku的外部公司複製了部分Plurk的程式碼。 來自世界最大軟體供應商的聲明很反常,中國MSN本月初捍衛Juku為“中國MSN在本地創新開發的...基於Windows Live Messenger的網路。” 中國MSN的聲明是針對中國部落客早期稱Juku為盜版版本的Plurk。

這件事使微軟處於一個陌生的位置。 該公司多年來一直抱怨中國對其軟體的盜版。 儘管其對此問題長期的經驗,軟體巨人現在要為沒有充分保護競爭對手開發程式碼的智慧財產權道歉。

微軟沒有立即就此事發表評論。

戴維湯普森Plurk發言人Dave Thompson說,該公司在確認涉及故意的意圖後,才決定在部落格公開指責微軟偷竊程式碼。 他說,“客戶端代碼和後端代碼仍然是Plurk擁有的財產,不容易被任何人得到。技術上來說,這使我們的要求更有力一些,首先Plurk的客戶端代碼是模糊的,偷竊的人不得不花一些功夫,解除封包/重新設計JS代碼,美化它的部分“。

New York Yankees give up on Japan, Taiwan?紐約洋基放棄日本台灣?


New York Yankees give up on Japan, Taiwan?
December 15, 9:17 PM Long Island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s Examiner Mike Virgintino
紐約洋基隊在一個月前贏得世界大賽後,做了一些有趣的動作。

本週稍早,他們冒著台灣的王建民到其他球隊的可能性,讓他成為自由球員。現在看來,另一個自由球員和世界大賽MVP日本的松井秀喜,將與洛杉磯安那罕天使簽約。

洋基和天使對這些球員的決定有場上競爭的原因。但是,我們不排除這些決定會影響球隊的市場。

在過去 10年來,洋基在進入遠東市場上取得了不起的成果。他們在那裡是最流行的MLB球隊。藉著來自日本和台灣的球員,他們深入遠東球迷,他們引進了大量亞洲人口來紐約市的市場。這導致了洋基隊亞洲的球迷採購更多的裝備,遠東公司在洋基球場上和YES電視網提供更多的廣告收入。

隨著王和松井可能離開,在這裡和在遠東的亞洲人口對洋基棒球的熱情會減弱嗎?亞洲的公司對球隊的廣告收入會下降嗎?如果有的話,這些場上的決定對洋基底線有什麼影響?

第一個問題兩個部分的答案應該是“會”的。可以預期損失一些球迷和廣告。至於第二個問題,損失他們可能不會影響球隊的底線。經過了一個世界大賽的勝利,重新連莊總冠軍的路上,洋基很可能將售出2010年每一個主場比賽位置。他們將繼續成為全球頂尖MLB服裝品牌。YES電視網的比賽將繼續有很高的收視率。任何洋基體育場或者YES電視網的亞洲廣告侵蝕,將被其他等待即刻進入洋基帝國的公司取代。

對於天使,松井的加入在行銷上的意義可能高於對球隊的意義。洛杉磯有龐大的日本人口。這是許多日資企業的家,包括已在市場上超過25年的新大谷飯店。

松井的加入讓天使在幾個層面上大大的受惠:
•一個非常好的打擊手將加強陣容。
•這一市場的日本人將充滿活力,把錢花在棒球上。
•期望能炒作19場對西雅圖水手的比賽。西雅圖不僅擁有自己的日本明星鈴木一朗,球隊去年也打得很好,球季外也做出一些改進,可能挑戰天使的分區冠軍。
•更多天使的比賽將在日本播出,那裡的球迷們將可以看到更多的松井,以及松井-一郎交手。這應該能產生更多廣告收入。

在接下來的球季,希望能在美國和日本看到更多的日本球迷把他們的洋基帽放在架上,並戴上天使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