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No apology from N. Korea北韓沒有道歉

No apology from N. Korea
UPI.com
Published: May 25, 2010 at 1:01 AM
朝鮮平壤,5月25日(合眾國際社)-北朝鮮否認韓國總統李明博的指控,說擊沉韓國海軍艦艇為一場鬧劇。

李週一在國際調查確定天安艦3月26日於黃海被北朝鮮魚雷擊沉,導致46名水手喪生後,中止與朝鮮的貿易,並停止允許朝鮮船隻進入韓國水域。

李說,朝鮮必須立即道歉,並計劃將這個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來加強制裁朝鮮。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這個共產主義國家強烈否認涉及此事件,並威脅如果南方報復會發動戰爭。在其最新的回應,朝鮮官方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一名國防委員會發言人稱李的聲明是“鬧劇旨在掩飾他本人策劃'陰謀鬧劇'和'把戲'的真實性”。

李被描述為反對朝鮮的統一,他的發言旨在否認過去兩國之間的協議和聲明。

中國國營新華社報導,另外,一份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引述北韓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一的發言,說北方有權加強其核子力量捍衛其“至高無上”的國家利益,且“不受任何不獲得核武器責任所束縛”,因為它已經退出了核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朝鮮已經因核武和飛彈試驗被聯合國制裁。

新華社說,朝鮮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他的國家“合法製造核武器”以保護其主權反抗“增加” 的美國核威脅。

Sunday, May 23, 2010

Taiwan Sends Mixed Message on Fighters台灣送出關於戰鬥機的混合訊息

Taiwan Sends Mixed Message on Fighters
Defensnews
BY WENDELL MINNICK
Published: 14 May 2010 11:02
台北-台灣空軍參謀長的評論混淆了台灣是否真正需要F-16的問題。

5月13日,空軍參謀長葛熙熊在立法院表示F - 16戰鬥機將滿足台灣的立即需求,但F-16沒有未來需要的匿蹤和短場起降起飛和垂直降落(STOVL)功能。

當被立法委員問及確認適合台灣長遠需求的戰機時,葛指名F-35B閃電二型。

台灣首先在2006年向美國要求66架新的F-16C/D Block 50/52戰鬥機,但華盛頓因中國方面的壓力一直猶豫不決。

台灣國防部官員說,葛的回應在政府正努力爭取F-16戰機時,向華盛頓發出了錯誤信號。

“他淡化F-16的實用性,以及F-16戰鬥機不適合我們未來所需。”他說,結果就是“F-16採購案該有統一聲音時製造混亂”。

台灣空軍面臨1300枚短程彈道飛彈和中國可針對該國西北部飛機的陸基防空網。預計跑道將是彈道飛彈第一波摧毀的目標。因此,空軍需要有STOVL功能的匿蹤戰鬥機,可以在損壞的跑道運作,並避免中國雷達偵測。

台灣已經研究採購二手波音AV-8B獵鷹戰機來填補STOVL的要求,但此事因F-35成為一種選擇時被取消。

台灣防務分析家說,F - 35將使台灣獲得自80年代以來在戰術和戰略的層級上沒獲得的空優。F - 35也能加強對彈道飛彈攻擊的生存能力以及中國的雷達鎖定。

雖然葛承認採購新的F-16戰鬥機是政府推行的政策,但戰機無法“滿足”空軍的需求。他說,中國戰機可在5至7分鐘內穿越台灣海峽,只有一點反應時間。

葛的評論並不新奇。台灣在2002年向美國國防部提交了一份要求F-35簡報的意向書,隨後並獲得批准。

意向書說,“攻擊台灣的空軍基地將使現有的飛機無力化,因無法短場起降”。 “需求:在被第一擊後空軍基地暫時無力化時有能力在空中接戰。我方軍隊設計來吸收第一擊,並提供對付來自中國空襲的完整防禦。“

台灣政府的顧問說,軍方“夠幸運的話能負擔”新的F-16戰鬥機,更遑論更昂貴的F-35戰鬥機。他說,軍事預算減少的同時,它正在接收來自美國價值 130億美元的新武器裝備。

他懷疑軍隊能負擔昂貴的新武器而精實計劃正在進行中。軍方在未來 5年將從徵兵制改為募兵制。這也減少人力和加強指揮。

運交中的武器,包括60架UH-60M黑鷹多用途直升機,30架AH-64D型阿帕契攻擊直升機,12架P-3C獵戶座海上巡邏機,2艘魚鷹掃雷艦和300多套愛國者PAC-3型飛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