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Taiwan mourns for Morakot victims台灣為莫拉克受害者表示哀悼



Taiwan mourns for Morakot victims
BBC
Page last updated at 10:54 GMT, Saturday, 22 August 2009 11:54 UK
台灣為颱風莫拉克的罹難者降半旗,開始為期三天的紀念活動。

至少500人失踪,被認為死於50年來台灣最嚴重的颱風造成的洪水和泥石流。

總統馬英九承諾推進重建和重新安置計劃。

迄今為止,政府已確認160人死亡。

民意調查顯示馬總統在台灣選民之間的支持率,因為對他政府緊急情況反應遲緩的批評已急劇下降。

他參加了一個在也許是受颱風影響最嚴重的村莊小林的追悼會。

馬總統在儀式上說,“我向你保證,我將在我的任期內完成重建和重新安置,我將懲罰失職官員”。

數百名小林的罹難者被認為是埋在數天的極其大量的降雨量引發的土石流的泥土底下。

其中一些人在他造訪廟宇時包圍並批評質問他,指責他們所看到的無法為緊急情況的反應不良承擔責任。

即使提出了正式辭職三名高級部長們仍留在原地,記者說,政府可能下個月才重新洗牌。

台灣的議會,現在正在休會期間,將在未來幾天內舉行臨時會審查新台幣1000億元的特別預算,以支付颱風救災和重建。

根據外交部,災難引發了全球性的反應,至少81個國家,歐洲聯盟,和21個國際組織捐贈人員和新台幣一億六千萬的救濟援助給台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