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China renovates former palace home of Dalai Lamas中國整修達賴喇嘛的前皇宮



China renovates former palace home of Dalai Lamas
By HENRY SANDERSON (AP) – 1 day ago
北京-中國用7年完成更新西藏的布達拉宮-達賴喇嘛的家,直到該地區的精神領袖50年前對共產黨統治的抗暴失敗後逃離。

中國表示,該計畫是以發展西藏地區以旅遊為主的經濟同時,推廣文化和語言計畫的一部分。根據週一國營通訊社的報導,翻修同時也在歷代達賴喇嘛夏宮進行,花費3億人民幣。

但是很多流亡藏人說,喜馬拉雅地區的文化遺產在過去30年已經被北京的限制本土佛教和藏語文以及政府策劃的大規模漢人移民威脅。一大批寺廟等文物也在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被燒毀,雖然布達拉宮在暴力衝突中倖免。

2008年3月,西藏首府拉薩爆發抗議中國統治的抗暴。對此,北京派遣大量部隊進入藏區,並加緊中傷達賴喇嘛,指控他煽動騷亂。

在1959年逃離中國現在流亡居住在印度的精神領袖曾表示,西藏宗教習俗的限制,造成一個“文化滅絕”。

阿舉行禮拜據新華社,儀式布達拉宮前面的廣場舉行,-它的外觀籠罩著拉薩城-。

出席儀式的共產黨政治局委員劉延東說,“修復三處重要文物古蹟,是保護西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新華社說,超過189000名工人參與,而政府也花了9億4740萬元修復供奉佛教經典文本的薩迦寺。

新華社引述一名前任布達拉宮行政辦公室主任說,該宮殿現在每天可以容納1000名遊客。

改造工程只是5億7千萬元促進西藏旅遊業的發展計劃的其中一部分,旅遊是該地區的經濟重心,其中也包括修復22處文化遺址。

今年稍早聯合國呼籲更好地維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自然景觀後,中國嚴格限制廣告和皇宮外面的工事。

雖然宮殿從7世紀已存在,目前的建築始建於第五世達賴喇嘛,被稱為“偉大的第五世”,1645年破土動工。然後用它作為達賴喇嘛的生活區和冬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