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Taiwan unveils Asia's biggest solar plant台灣推出亞洲最大的太陽能電站


Taiwan unveils Asia's biggest solar plant
The Tripoli post的黎波里郵報
27/12/2009 00:18:00 27/12/2009
政府週三表示,台灣推出了亞洲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幾乎全部依賴進口能源的該島國,試圖進入清潔可再生資源。

原子能委員會說,兩公頃的工廠位於台灣南部的高雄縣,這個地區享有全年日照,配有141個巨大的太陽能電池板,總共可以產生百萬瓦特。

據委員會官員,1百萬瓦特的電力足以供應1000戶家庭,該委員會也負責可再生能源。

官員說,該設施週二開始運作,將有助於台灣每年削減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達660-700萬噸。

該委員會說,估計台灣到2020年,太陽能產業的價值將高達200億台幣。

台灣國會在6月通過一項重要的可再生能源法案,旨在未來的20年增加6,500至10,000百萬瓦來自可再生能源的電力。

根據國營台灣電力公司,目前,台灣只生產2278百萬瓦,或百分之五點八的裝機容量是可再生能源。

Thursday, January 7, 2010

Taiwan's U.S. Beef台灣的美國牛肉

Taiwan's U.S. Beef
Taipei's reversal on a trade deal with Washington has little to do with science. 台北與華盛頓貿易協議逆轉與科學沒有多大關係。
WSJ華爾街日報
JANUARY 6, 2010, 2:29 P.M. ET
狂牛症的另一名受害者:台灣的總統馬英九,他支持自由貿易的牛肉,直到他因此被反對。這決定被政治感染。

科學家早就證明,幾乎所有的美國牛肉是安全的。馬政府和前一個,進行獨立測試,並得出相同的結論。馬政府10月簽署了一項雙邊協議,取消所有對美國肉類的進口禁令,這是一億二千八百萬美元市場,以及重新建立重要貿易關係的信任的大步向前。

台灣民眾在反對黨民進黨煽動因擔憂美國牛肉走上街頭後,立法院週二扭轉部分決定。然而,不是站在科學角度並要求他的內閣提出覆議(相當於台灣的否決權),馬先生維持立場說,他“尊重”立法決策。馬先生沒有很多的迴旋餘地,因為立法機關一致通過法案,但他表示反對該法案的不負責任。

美台貿易關係的健康才真正令人擔憂。美國是台灣第三大貿易夥伴。牛肉爭議已經推遲定於2月的貿易談判。台灣經濟部長週二表示,朝著廣泛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進度將阻礙拖延。來自大牛肉生產地的國會議員Max Baucus(民主黨,蒙大拿州)和Chuck Grassley(共和黨,愛荷華州)也表示擔心,此舉已獲得美國的政治關注。

立法機關拒絕以科學為基礎的貿易標準也為將來與美國和其他貿易夥伴談判立下一個不良先例。如果台北全面禁止已經被視為安全的牛肉,那還有什麼不能改?

馬先生如果支持他的政府所簽署的協議會更好,但這一舉動可能不受歡迎。這就是韓國總統李明博2008年所做的,即使對美國牛肉的抗議活動幾乎斷送他的總統任期。馬先生的政策逆轉,只確認批評者所指責的缺乏領導力,為政治牛肉所付出的高代價。

It's a fruit! It's a mushroom! It's a ... crab? New, strawberry-like species is found in Taiwan 這是水果! 這是蘑菇!這是...螃蟹?台灣發現像草莓的新品種



It's a fruit! It's a mushroom! It's a ... crab? New, strawberry-like species is found in Taiwan
La times
January 5, 2010 | 6:19 pm
台灣國立海洋大學一個海洋生物學教授說,他的研究小組發現了一種以前未知-且奇異的-蟹,看起來令人吃驚像水草莓。(我們覺得實際上看起來有點像任天堂的超級蘑菇 -但是這只是我們的想法。)

何平合教授領導的團隊,6月正在台灣的墾丁國家公園進行石油洩漏環境影響研究時,發現兩隻不尋常的螃蟹。何告訴法新社此發現,“幸運的是沉船的石油洩漏不嚴重,否則這兩個螃蟹可能被污染,逃脫我們的眼睛“。

兩隻螃蟹都是母的,都很小-大隻的只有一英寸長-,發現時,一隻已經死亡,另一隻狀況很差。兩隻死掉的螃蟹,都已製成標本,何計劃對他們進一步研究,寫報告。

雖然新發現的螃蟹類似於Neoliomera pubescens,根據TreeHugger,寬度和類似蚌殼形狀的外殼使它成為不同的物種。美聯社報導,台灣一個專門研究螃蟹的科學家王嘉祥,證實了何的調查結果。

China warns U.S. on arms sales to Taiwan中國警告美國對台軍售

China warns U.S. on arms sales to Taiwan
合眾國際社
Published: Jan. 5, 2010 at 11:00 PM
北京1月5日(合眾國際社)-中國警告“嚴重後果”,要求美國取消任何將損害雙邊合作的對台軍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星期二對記者說:“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向台灣出售武器的嚴重後果” ,中國國營通訊社新華社引述美國政府一份報告,美國總統歐巴馬預計今年將批准出售武器給台灣。

新華社說,歐巴馬也在準備會見達賴,並引述姜的話說,台灣和西藏有關的問題是中國的核心利益,而且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國領導人與西藏精神領袖接觸。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教授時殷弘告訴中國日報,歐巴馬政府可能會批准軍火交易,且歐巴馬幾乎可以肯定今年會與達賴喇嘛會面。 去年歐巴馬和西藏領導人的一次會議被延遲了。

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Robert Kovac,這報紙說,向台灣出售的武器裝備可包括柴油動力潛艇的設計和60架UH-60黑鷹直升機。報導說,先進愛國者飛彈和指揮和控制計劃也正在討論。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專家郭震遠說,美國希望推動對台軍售,因為擔心對台灣的影響力正因中國和台灣關係改善而削弱。

Taiwan hopes Japanese comics can teach prosecutors台灣希望日本漫畫可以教檢察官


Taiwan hopes Japanese comics can teach prosecutors
(AFP) – 17 hours ago
台北-一官員週三稱,台灣已要求其檢察官看日本漫畫以同情和寬容的處理,改善他們的工作表現。

法務部已發送2000份由失去親人的母親如何與一個六年級的兒子殺害她兒子的家庭和解的真實故事改編的日本漫畫“愛”。

感人的故事拍成日本電視劇廣受好評,去年在該國播出。

費玲玲說,閱讀作業是該部促進旨在鼓勵受害者和罪犯之間修復與和解的- “修復式正義”努力的一部分。

保護司司長費玲玲表示,“我們希望檢察官將變得更富有同情心,使他們能夠有助於增進了解,緩解雙方對抗”。

日本流行文化在台灣具有強大的影響力,日本1895年至1945年在那裡殖民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