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Obama to visit China mid-November -US ambassador美駐華大使說歐巴馬11月中將訪問中國

Obama to visit China mid-November -US ambassador
Sat Aug 22, 2009 4:07am EDT
Reuters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路透社)-美國新任駐華大使於週六說,歐巴馬總統將在11月中旬訪問中國,確定解決全球經濟,朝鮮和氣候變化問題的高峰會日期。

華盛頓駐北京的新特使Jon Huntsman Jr.對記者說,歐巴馬“將是在11月中訪問”,但他沒有透露具體日期。

直到現在,無論是北京還是華盛頓都還沒對這樣的大訪問公開發出這麼確切的時間。

這意味著美國總統有可能在11月14日至15日新加坡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後去北京,也許還有其他地區的首都。

Huntsman在他抵達北京的官邸後表示,兩國的經濟和政治關係在改善。

他在一次切換英文和一口流利的漢語的演說中說,“到今年年底,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應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好”。

但是,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高峰會上也將面臨與北京的貿易和經濟政策、朝鮮的核武野心和氣候變化政策的棘手分歧,並尋求12月在聯合國同意新的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國際協議。

中國一直指責美國被金融危機暴露出的政策失敗,一直抵制美國要求對朝鮮施加壓力進行更嚴厲的制裁,並說,富有國家必須在削減溫室氣體排放起帶頭作用。

Huntsman說,“現在美國和中國和平相處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加重要。今天的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依賴一個健康,穩定的美中關係。 ”

他與中國有很強的個人關係,以及流利的普通話,Huntsman很可能是會成為很出名的特使。

在台灣傳教時學好了中文。他擔任大使前是共和黨籍的猶他州州長,還擔任過美國貿易官員。

Huntsman的家族創建Huntsman化工公司,該公司在中國有業務,包括在上海的一家工廠。他7個孩子之一是從中國收養的。 (Reporting by Chris Buckley; Editing by Jerry Nort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