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China adding missiles near Taiwan: navy official 海軍官員:中國在靠近台灣的地方增加飛彈

China adding missiles near Taiwan: navy official
Sat Mar 27, 2010 1:15am EDT
路透社(台北訊)-一位美國海軍官員表示,中國在接近台灣的地方增加了長程飛彈,導致這自我統治的島嶼軍事上呈現弱勢,建議台灣可能需要新的F-16戰鬥機。

美國海軍指揮官Robert Willard在華盛頓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在距台灣160公里寬海峽對面部署的俄羅斯面對空飛彈數量增加,但是沒有指出清楚的時間表。

根據美軍太平洋司令部週六公布的聲明,Robert Willard表示,北京仍要求最終與台灣統一,也一直未排除動用武力達到此目的的可能。

他說,解放軍持續的軍力建設,使得跨海峽的軍力平衡有向北京傾斜的趨勢。

一月宣布的一項64億美元對台軍售應該能協助該島的自衛能力,但是已經惹惱中國。

雖然Willard沒有說華盛頓何時會批准台灣長久以來尋求購買的F-16戰鬥機,這看來是已經很緊張的美中關係的紅線,但他說現有的戰鬥機必須升級。

中國自1949年毛澤東贏得中國內戰,蔣介石的國民黨竄逃台灣以來,一直聲稱有主權。但雙方關係自從2008年開始貿易談判後暖化。
(Reporting by Ralph Jennings; Editing by Sugita Katy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