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Dalai Lama invited to visit Taiwan達賴喇嘛獲邀訪問台灣

Dalai Lama invited to visit Taiwan
Times of India
AFP 26 August 2009, 08:15pm IST
台北:政府官員週三表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已接受反對黨邀請,在下週出訪台灣,但有待與中國友好的政府核准。

國家媒體稍早報導說,達賴喇嘛定於週一抵達南部的高雄縣訪問,這是兩個多星期前莫拉克颱風襲擊造成致命破壞的地方。

不過高雄市新聞處長許立明後來告訴記者說,這次訪問仍然需要總統馬英九最近與北京結成更緊密的聯繫的政府批准。

馬的辦公室和外交部不會立即說,如果這次訪問-贊成獨立民進黨的邀請-,將繼續進行。

北京指責達賴喇嘛企圖分裂國家,並對任何接待他的國家反應憤怒。

達賴喇嘛的發言人丹增塔拉告訴法新社說,達賴喇嘛接受了邀請,但表示任何訪問都取決於台灣政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