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100 percent trash boat" sets sail in Taiwan

"100 percent trash boat" sets sail in Taiwan“百分之百的垃圾船“在台灣啟航

TAIPEI | Thu Jun 9, 2011 9:43am EDT
台北(路透社)-一艘完全由塑膠瓶和包括舊的廣告標語等其他再生材料建造的船,在台灣啟航以提高對海洋環境的關注。

該艘三體船,命名為“Polli-Boat“,其主要浮力來自一系列交互連鎖的塑膠瓶磚與今天最常使用的塑膠PET。

七米(23英尺)長的船使用由804塊塑膠磚,其六角形結構讓他們鎖在一起,承受航行壓力。使用橫幅廣告當帆。

建造該船的小智研發股份有限公司的創始人與總經理黃謙智說,“Polli-Boat的概念是使用百分之百的垃圾“。

“這只由可再生資源推進,帆船顯然是利用風力。另一種是六個軟太陽能電池板。“

每個電池板能產生72瓦電力,可以在沒風的時候驅動電動馬達。

船在週三世界海洋日啟航,在儀式上還有環保創意船的競賽在碼頭舉行。這將為了教育目的巡迴台灣各地。

由台灣的國家地理頻道贊助,從近200份參賽作品篩選出十種設計,角逐最具創新性的再生材料船。

其中一個設計看來像瀕危的黑面琵鷺,以促進濕地的保護,而另一個設計看起來像漂浮的城市,以提高對海平面上升的認知。
(Reporting by Christine Lu, editing by Elaine Lies)

Friday, June 10, 2011

Taiwan could punish Philippines over ‘One China’ ruling

Taiwan could punish Philippines over ‘One China’ ruling
台灣可能因為一個中國政策懲罰菲律賓


By Joseph Yeh
The China Post-Asia News Network
台北-台灣與菲律賓的外交爭議,在最近馬尼拉法院判決該國驅逐台灣14名嫌犯到中國的作法,根據“一個中國政策”是“適當”的之後,台灣外交部說可能死灰復燃,該國可能再次實施“懲罰性措施”來回應。

楊進添部長上週三表示,“菲律賓政府應該明白,驅逐出境案件是法律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他補充說,政府不能接受菲律賓法庭的判決。

楊說,在二月驅逐出境事件後,雙方都作出了巨大努力來修正雙方關係。

但是他說,馬尼拉法庭週一的判決有意引入政治,干預法律審判可能會破壞雙方暖化中的關係。

楊說,台灣在菲律賓的代表已經對判決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向菲律賓政府提出抗議。

他自己星期一也在外交場合向菲律賓事實上在台灣的大使Antonio Basilio表示抗議。

楊補充說,外交部副部長沈斯淳再次召見Basilio,對於貶低台灣地位提出最強烈的抗議。

當被問及如果菲律賓政府對此事未能提供令人滿意的解釋,是否將重新實行懲罰性措施打擊該國,楊說,該部將繼續監測馬尼拉的回應才採取進一步行動。

他說,“我們不排除這樣做”。

楊在菲律賓上訴法院宣布2月14日將台灣詐騙嫌犯驅逐出境到中國是合法的,稱現有的中國政策,菲律賓政府驅逐他們到北京很恰當後發表這評論。

此一判決是在中國最近同意將14名詐騙嫌犯遣返台灣受審後做出的。

嫌犯引渡到中國引起台灣強烈抗議。

為了表示抗議,台灣政府曾對菲律賓實施報復性措施,包括菲律賓工人的簽證申請限制。


這些限制三月在馬尼拉一再通過各項具體措施對此事件表示遺憾後被取消,如出入境局長的降級,以及該局情報部門主管停職。

為回應馬尼拉法院最新的輕視台灣裁決,反對黨立委擔心該裁決可能在國際社會造成骨牌效應,導致其他國家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

執政的國民黨立委則表示,該黨將繼續要求外交部對此事表達抗議,同時敦促反對黨不要利用這次事件來批評執政當局。

Thursday, June 9, 2011

AmCham warns Taiwan against over-reliance on China


AmCham warns Taiwan against over-reliance on China美國商會警告台灣不要過度依賴中國
(AFP) – 19 hours ago
台北- 美國商會週三在台北警告台灣在試圖刺激經濟時,不要變成過分依賴其強大的鄰國中國。

它在2011年台灣白皮書表示,“中國佔了台灣去年的經濟成長的一半。即使沒有兩岸政治的併發症,過分依賴於任何一個市場是有風險的“。

它敦促台灣與其他主要市場,如歐洲、日本和美國加強貿易聯繫,來平衡其與中國快速成長的經濟關係。

美國商會指出,雖然台灣與中國去年簽訂了幫助改善商業環境的主要貿易協定,島上在把握新的機遇前仍面臨“巨大挑戰“。

它補充說,台灣也需要“保證人力資源充份的供應,政府效率提昇,(和)規劃並建設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

它指出,該項與中國的協議導致去年的蓬勃發展-24年來新高10.88%-已促使許多跨國公司重新注意台灣。

它警告說,“但這還不能確定這增加的關注可轉換成實際擴大貿易和投資“。

去年的ECFA協議,是為了促進海峽兩岸貨物與人員流動和刺激經濟成長而簽訂的。

然而,批評人士警告說,該協議將使中國對台灣有強大控制力並削弱台灣事實上的獨立。

中國視台灣為領土等待統一的一部分,必要時會使用武力,但雙方1949年結束內戰以來一直隔海分治。

Wednesday, June 8, 2011

U.S. may upgrade Taiwan's F-16 fighters

U.S. may upgrade Taiwan's F-16 fighters美國也許會升級台灣的F-16戰機

Published: June 7, 2011 at 4:31 PM
台灣台北,6月7日(合眾國際社)-未經證實的媒體報導顯示,美國可能會允許其承包商升級台灣的F-16A/B戰鬥機。

中國郵報星期二報導,升級的時間表是今年稍晚或2012年。

如果成真,升級將使台灣的F-16戰機接近美國部署歐洲盟國的F-16AM/BMs。

在過去的10年台北一直尋求從美國收購前線的F-16C/D升級其F-16A/B的戰鬥機機隊,但討論受到與北京維持良好關係的華盛頓影響,中國不承認台灣的主權,而堅持認為它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由於華盛頓贊同“一個中國“政策,台灣是否可以購買所要求的66架F-16C/D是不確定的,中國已明確表示,這交易將導致美國一些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