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Nokia to enter PC industry with first netbook諾基亞以小筆電跨足PC行業

Nokia to enter PC industry with first netbook
By Tarmo Virki, European technology correspondent
Reuters路透社
Monday, August 24, 2009; 7:52 AM
赫爾辛基(路透社)-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諾基亞週一表示,它將開始製造筆電,進入競爭異常激烈,但快速成長的市場。

在上一季由於手機需求驟減,諾基亞已經看到利潤率下降,分析家們擔心,進入了傳統上低利的PC行業,可能會進一步有損於諾基亞的利潤。

諾基亞手機部門的主管Kai Oistamo告訴路透社,“我們充分瞭解PC領域的利潤。我們張大眼睛進入此領域”。

它的第一個小筆電,諾基亞3G筆電,將使用微軟的windows和英特爾的Atom處理器-提供高達12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重量1.25公斤。小筆電是低成本筆電,專用來上網和執行其他基本的應用。華碩於2007年首創,自那時起其他品牌如惠普,戴爾也推出自己的產品。

市場研究公司IDC預計,今年小筆電出貨量將比2008年成長超過127%到超過2600萬台,超過了預計將保持平穩的整個PC市場,而手機產品市場將萎縮約百分之十。

CCS Insight的研究部主任Ben Wood表示,“諾基亞將希望其品牌和手機通道的知識,將在這擁擠、割喉的市場發揮其優勢”。

“目前,我們認為諾基亞涉足小筆電市場作為一種其行使更廣泛業務的特殊情況。”

諾基亞表示,將於9月2日公佈詳細的規格,上市日期和價格。

據消息靈通人士稱,諾基亞的新小筆電將使用即將推出的Windows 7操作系統。微軟表示,10月22日發布Windows 7的同時,也將推出給小筆電的精簡版。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Kelvin Soh in Taipei; Editing by Rupert Wincheste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