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Hundreds to remain entombed in Taiwan village數百名台灣村民埋葬在原地

Hundreds to remain entombed in Taiwan village
Mon Aug 24, 2009 6:02am EDT

台北8月24日(路透社)-一名地方領袖週一表示,台灣當局將不嘗試將本月可能被土石流淹沒死亡幾百村民挖出,而會將該地轉而為一個紀念公園。

鄉長劉建芳說,這一億元的公園,預定將在一年內開幕,就座落在從山腰崩落的土堆上面,作為紀念原住民村的地方。

劉描述在高雄縣小林村的南島語系族群,告訴路透社記者,“這個村在平埔有很特殊的地位”。

“家很特別,當地的風俗和習慣也一樣。什麼也沒有留下是一個恥辱。”

莫拉克颱風的官方人數停留在291人死亡,387人失踪,農業損害為144億元。它也把台灣總統馬英九打到2008年5月當選總統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Reporting by Ralph Jennings; Editing by Jeremy Lauren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