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China slams US for Taiwan radar sales中國猛烈抨擊美國對台灣出售雷達


China slams US for Taiwan radar sales

PRESS TV
Fri Aug 27, 2010 9:54AM
中國政府對華盛頓計劃給予美國公司向台灣出售的雷達設備出口許可證提出批評。
法新社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上週五在北京的話說,“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對台灣軍售武器和相關的技術援助”。

她繼續說到,“我們敦促美國 ...要撤銷其錯誤決定,停止向台灣出售武器以及與台灣的軍事關係,以避免對中美關係造成新的損害”。

今年稍早,北京斷絕與美國的軍事關係,因為美國宣布打算提供包括飛彈,直升機和升級的F-16戰鬥機的武器給台灣。

上週台灣總統馬英九鑑於中國不斷增長的軍事實力,再次呼籲美國官員出售多功能的F - 16戰鬥機。

Can Taiwan Keep the Streak Alive?台灣能否保持連勝紀錄?


Can Taiwan Keep the Streak Alive?

WSJ
AUGUST 28, 2010
以得分加總46-1擊敗世界少棒大賽前三個對手之後,台灣隊現在以最有冠軍相的姿態進入週六對決東京的準決賽。

更重要的是,這次冠軍將讓2010年成為台灣主導的運動年。

對於一個人口比加州少1400萬,在其54年的奧運歷史上只獲得2枚金牌的地方,台灣統治今年的體育界。

洛杉磯道奇隊投手郭泓志防禦率1.37,是國聯至少有40個投球局數的球員中最佳,他本賽季可以說是最優秀的台灣出生的球員(王建民在洋基19勝的賽季已經結束,但他的自責分率是郭的一倍)。

林書豪上個月加入金州勇士隊後,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加入NBA的台美人。高爾夫選手曾雅妮今年贏得兩個LPGA巡迴賽的重大賽事。沒有其他台灣球員贏過大型高爾夫巡迴賽。

所有這些成功來自幾十年來的沉默,主要是棒球。國家隊在06和09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一輪被淘汰。

台灣曾經稱霸世界少棒大賽,贏得27年中的17個冠軍。但在1997年離開聯盟,2003年才返回,但從此沒贏過總冠軍。
—David Biderman

Taiwanese man faces prison in missile part case 台灣男子因飛彈零件案面臨徒刑

Taiwanese man faces prison in missile part case

(AP) – 13 hours ago
邁阿密-一個台灣商人因非法出口被禁止出口的飛彈,無人駕駛飛機和其他軍事零件給伊朗,正面臨去美國監獄服刑。

陳易蘭(音)週五在邁阿密被判刑。陳在5月承認密謀違反美國對伊朗的禁運,企圖出口軍民兩用零件給伊朗。

這些指控最高可判20年徒刑,但陳可能會因聯邦準則被判較輕。

陳2月在關島被捕,因為涉及自2007年起被禁止向伊朗交易的至少30項物品之一。有關官員說,他謊稱出貨的目的地是香港或台灣。

有些涉及的發動機可用於無人駕駛飛機。

Tuesday, August 24, 2010

STRATFOR: Here's Why China's Economy Is Far Worse Than It Seems Stratfor: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的經濟遠比看來還糟

STRATFOR: Here's Why China's Economy Is Far Worse Than It Seems

Vincent Fernando, CFA | Aug. 19, 2010, 5:59 AM
Stratfor研究公司發布一則短片,概述他們對中國經濟的看法。他們基本上解釋中國GDP成長是如何以非常低利潤的低生產成本作為競爭優勢而達到。因此,雖然出現了大量的GDP成長,這可能只是非常簡單的產品流通經濟,而不是大量利潤生成。

儘管複習中國的主要問題,以及許多對中國GDP成長有效的批評,他們的觀點是有點過時,但對任何國際觀察員突出了一個重要的警告-小心,不要用過去10年的觀點來看中國。

中國只是一個低利潤,低成本的競爭對手的想法可能合理地描繪了十年前的中國經濟,但如今一切都大不相同。中國實際上已經同時在國際上高低階開始競爭。中國公司和在中國的外國跨國公司已開始在中國境內生產一些非常高科技和有競爭力的產品。

Stratfor還表示,中國的經濟成長模式無法持續,通往危機的,但同樣,這是一個爭論未決的問題。中國目前的成長模式很明顯是無法持續的,就像美國早期及任何短期內快速發展的國家成長模式。經濟成長是階段性的,你不能從今天所看到的直接套用直線趨勢。更重要的問題是'中國可以繼續其目前的成長模式多久,以及在何種程度上會轉換到下一階段的成長呢?'。關於這一點,因為中國還有很長的路來發展自己,目前的模型也許可以再維持10年以上。

此外,儘管中國仍然依賴於舊的出口為主的成長模式,它正日益成為一個全球消費量的推手。看看中國遊客出口或激增,我們已經在鄰近的亞洲經濟體看到這跡象。中國的需求大大拯救了亞太地區的危機,我相信,最近的危機實際上指出,中國在全球經濟的作用有了很大的改變。

Stratfor:所以,並不是說中國的發展道路鋪滿玫瑰,或者它沒有社會或經濟危機的風險,只是不能用過去的觀點把中國當成充滿壓迫與社會緊張的低成本出口商。我們還必須重視可持續發展或任何危機的時間表。中國仍可保持重複過去的公式一段時間,並能保持繁榮上升來掩蓋社會問題。不要忘記韓國和台灣直到最近才成為民主國家,中國仍遠不及它們的發展階段。無論如何,事不宜遲。

Monday, August 23, 2010

Manila hostage crisis ends; hostage taker killed馬尼拉人質危機結束,綁匪被殺


Manila hostage crisis ends; hostage taker killed

Associated Press , Updated: August 23, 2010 18:25 IST
菲律賓馬尼拉:據最新的報導馬尼拉人質危機已經結束,綁匪已被殺。一些人質被看到走出被包圍的巴士。

早些時候,菲律賓警方在對後輪開槍後,戴著頭盔和防彈背心衝進車內,試圖結束為期一天的對峙,涉及15名來自香港的遊客。綁匪也從內開槍。

該巴士的菲律賓籍司機,在電視直播畫面上被看到跑離車子警方突擊隊隨後包圍車子和用錘子打破門和窗戶。

槍手此前釋放9名人質,並要求拿回他的工作,才釋放其他人質。被解僱的警察配備自動步槍星期一在菲律賓首都挾持一輛巴士。

警方說,巴士被挾持幾小時候,他釋放兩名婦女,三名兒童,一名糖尿病患及三名菲律賓人-包括一名導遊和攝影師。

馬尼拉警察局長Rodolfo Magtibay說,兩名女性香港遊客,是第一批被釋放的,其次是一個女孩,兩個男孩和他們的母親以及他們的香港導遊。

她說,該團體8月20日離開香港前往馬尼拉旅行,並定於星期一飛回香港。

Magtibay說,車上其他三個菲律賓人-一名司機,導遊和攝影師。

綁匪確定為55歲前高級督察Rolando Mendoza,有一支M16步槍。Magtibay說,他要求在被解僱 1年後,回到警察部隊。 (With agency inputs)
Story first published: August 23, 2010 17:24 IST

Philippines police surround bus where hostages taken菲律賓警方包圍有人質的巴士


Philippines police surround bus where hostages taken

By the CNN Wire Staff
August 23, 2010 -- Updated 1200 GMT (2000 HKT)
菲律賓馬尼拉(CNN)- Anna Coren現場報導,菲律賓警方突擊隊員攻擊一輛被一名槍手扣留15個人質的巴士,用斧頭打破窗戶。

槍手用機槍掃射人質,一名警方發言人告訴 CNN,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人死亡。

馬尼拉警方官員Leocadio Santiago告訴 CNN,挾持前往菲律賓遊客的前警務人員威脅如果警察接近,會有“更嚴厲的措施”。

馬尼拉地區警察局長Rodolfo Magtibay說,當Rolando Mendoza持槍登上觀光巴士時,車上有25人,包括22名外國人。他說九名人質已被釋放。

警察告訴 CNN,Mendoza要求回到他的工作崗位。

警方官員說,他把要求寫在版子上,展示在客車擋風玻璃。

Magtibay告訴 CNN,“我們很樂觀地認為他最終會意識到,他正在做違法的事,他會向當局自首”。

警方發言人Erwin Margarejo對記者說,Mendoza身穿制服,手持步槍攔下了旅遊巴士,要求上車。

香港康泰旅行社的總經理對記者說,該公司導遊試圖阻止他登上巴士。

總經理Susanna Lau說,“槍手說他希望搭便車。然後導遊攔住他”。“最後的槍手上了車,然後要求司機把門鎖上。”

劉說,槍手並沒有威脅車上的人。

Margarejo說這些人質很平靜,但混亂。大約下午2點,ANC顯示張貼在巴士擋風玻璃的圖像說,“今日下午三時開始交易”和“今日下午三時鎖死。”

但是,兩個小時後,沒有情況改變的跡象。

警方封鎖了巴士周圍地區的,試圖進行談判,狙擊手駐紮在附近。食物被送給仍在車上的人質。

ANC發現乘客從停泊巴士的窗簾後面偷看,標誌張貼在巴士門口說,“用大錯誤糾正一個大錯誤的決定。”

Margarejo說,談判仍在進行中。

他說:“使用武力是最後的手段”。

他說Mendoza一年前因不當行為被警察驅逐。

但是,CNN的子公司ABS CBN說他因勒索被解僱。警方還沒有證實此報導。

Margarejo說,六名來自中國香港-3名婦女和3名兒童-的人質被釋放。警長Magtibay後來說,另外三名人質已被釋放。至少有一個是菲律賓人,不是遊客。

紅十字會秘書長Gwendolyn Pan告訴 CNN,警方和菲律賓紅十字會評估被釋放的人質,送了一些回到自己的酒店,繼續詢問其他的人質。

劉說,該公司已通知家屬人質的情況。

Santiago說,Mendoza的家人也已經與他通話。


他說,“作為一個個人,目前為止他的反應看來都非常合理,心理非常穩定”。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告訴記者,政府官員對此事件“非常關注”,並要求馬尼拉的中國大使館官員幫助。

他說,“我們已經聯繫了香港菲律賓總領事館,我們要求他們要確保人質的安全,我們也要求此事件以和平方式解決”。
CNN's Sarita Harilela and journalists Maria Ressa and Arlene Samson-Espiritu contributed to this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