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Computer Giant Dell Fined In Taiwan Over Consumer Dispute電腦巨人戴爾因消費糾紛在台灣被罰款

Computer Giant Dell Fined In Taiwan Over Consumer Dispute
CNNMoney,com
July 30, 2009: 06:48 AM ET


(法新社) -台灣當局週四對美國電腦巨頭戴爾公司罰款新台幣一百萬元,因為不能遵照網上價格出貨給客戶,侵犯客戶權利。

台北市政府在收到超過1,400封對戴爾的申訴後,做出此項裁罰,因為戴爾對客戶收取超過在其網站上廣告的價錢。

在最近的一起事件中,該公司零售價價通常在NTD60900的Latitude E4300筆電,在網上出現不到三分之一的價格,據說這促使消費達人們下了將近10萬筆的訂單。

北市主任消保官陳柏菁說,戴爾毫無解決爭端的誠意,也拒絕接受市政府建議的25 %折扣的補償處理“。

市政當局說,他們將考慮重複罰款,甚至如果該公司不能在兩週內提供可接受的補償方案,將禁止戴爾線上銷售其產品。

戴爾在其台灣網站的一份聲明為定價錯誤向客戶道歉,但尚未就罰款發表意見。

他們將向下單的客戶收取原價,且對每位顧客提供台幣2000元的賠償折價券。

內閣層級的公平交易委員會還開始討論戴爾產品是否犯有虛假或誤導性定價。該公司最高可為此被罰款NTD2500萬元。

Taiwan bans international match-making services台灣禁止國際婚姻仲介服務

Taiwan bans international match-making services
(AFP) – 12 hours ago (法新社) - 12小時前
台北-移民局週四表示由於擔心會導致販賣人口和婚姻暴力,台灣已禁止國際婚姻仲介服務。

該局在一份聲明中說,全國各地所有的商業婚姻仲介行為將從8月1日起禁止,違法者最高將罰款100萬台幣。

根據該局,截至2009年6月,已有超過410,000的台灣男子與來自中國或東南亞的婦女結婚。

它補充說,但是這禁令,不適用於11個該局授權提供此服務的非營利組織。

去年台灣的立法機構在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刑事案件後,修訂移民法來禁止這行為。

一名台灣男子在2007年被判處終身監禁,因為精心策劃殺害越南嫂嫂詐領保險,儘管今年稍早他提出上訴後,最高法院下令進行新的審判。

另一名男子在2004年被判四年半徒刑,因為奴役和折磨他的越南前妻將近7個月。當她被發現被遺棄在台灣中部的發電廠時體重只有29公斤。

許多這樣的婚姻被認為是婚姻仲介公司安排的,一些為當地男子安排中國和東南亞國家的相親之旅以選擇自己的新娘。

Wednesday, July 29, 2009

Chairman Ma's Challenge馬主席的挑戰

Chairman Ma's Challenge
領導國民黨是馬英九的一個機會。
華爾街日報
By JEROME A. COHEN AND YU-JIE CHEN
經驗是偉大的老師,最好的政治人物則會從中吸取教訓。去年台灣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在上任僅一個月後說,他將不會在擔任總統時,擔任國民黨黨主席。然而週日他開始競選那個職位,並在沒有對手的狀況下自動當選。他的當選使島國政府能夠更有效率和兩岸關係進一步的進展,但前提是他給真正的政治反對派參與的機會。

這是一項值得分析的重大轉變。直到最近,馬先生的公開聲明,認為不掌控國民黨將使他能夠集中全力,迎接提升台灣過分複雜的政府制度的巨大挑戰的能力。他還表示,他想成為“全民總統,”不是只有國民黨支持者。也許多年在美國讀書是馬先生想仿效美國模式的動機,在那裡,政治權力來自政府辦公室,而不是黨,在那裡總統的權力是被制衡的。

當然,台灣有活力和多黨派的政治社會不斷猜測關於馬先生拒絕接受領導國民黨的“真正”的動機。這樣做是有潔癖的領導人不再需要對該黨非常惡名昭彰的“黑金”政治、腐敗醜聞的指控和陰暗的業務往來負責?

無論馬先生的原因為何,他們在其就職幾個月後,因不斷增加的經濟陰霾而逐漸消散。想控制立法院證明特別難和尷尬,儘管四分之三多數由國民黨和它的盟友掌控。總統辦公室似乎與往往獨立行事的國民黨立院黨團失調,甚至有時與台灣的行政部門行政院也失調。

而馬先生發現沒有黨的控制權,很難推動他的議程。馬先生的就職典禮不久後,立法會否決了總統對監察院和考試院的任命。對立法同意權的關注也阻止馬先生任命某些專家進大法官會議。最近,立法機關拒絕批准50個行政機關所提得“優先”法案的將近半數,並只有通過了九個馬認為在剛剛結束的會期“必須”立法的法案中的四個。

馬先生在上台的第一年學到,他需要權力將大家聚集起來或冒著毫不光彩的風險。作為國民黨主席,馬先生現在可以更加實行黨紀。他將藉由選擇立法領導人和高級黨官,並能指定某些立法者和提名其他候選人來行使更大的影響力。他也將能夠更容易吸引人才進政府和國民黨,協調政策的制定和實施,提高行政效率。

馬先生的領導也應該在上台第一年突破兩岸關係的基礎上,變得更容易。現在中國和台灣兩國的總統也是各自政黨的領導人,國共非官方論壇可以繼續擴大,最終並促進兩位領導人之間的會晤。在這方面,這樣的會談應該是可行的,不像政府會談,可以在對稱,平等,沒有任何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實行。馬先生也應該能夠控制論壇講座的步伐,有時他會批評太慢或太迅速。仍然是政府做決定和執行任何論壇可能產生的協議。但馬先生對黨的指揮應可增加立法批准的可能性。

然而,論壇的討論不會產生很大的成就,除非國民黨將他們擴大為正式名稱的規模,兩岸經濟,貿易和文化論壇,允許在一個有意義的角色,而不是象徵性一反對黨民進黨的代表。這將需要國民黨和民進黨雙方政治人物。DPP將不得不放棄其拒絕參加該論壇的立場,而建立一個真正的機會,參與有關論壇的規劃和決策以及參與論壇本身的討論。如果民進黨對這些歷史性會談繼續鴕鳥的立場,它可能失去其大部分現有的民意支持。

台北的遠見雜誌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對馬政府的態度有些退步,但目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調查顯示,63.8%的受訪者說,如果民進黨要堅持台灣的利益,它必須直接與共產黨進行溝通。現在是民進黨領導人蔡英文和她的同事們放棄自己“鴕鳥”態勢的時候了,並與馬先生在其扭轉國民黨主席立場上一樣大膽。台灣的前途處於危險,而不僅僅是他們自己的政治命運。透過積極參與台灣與中國的非官方討論,民進黨在保護島國的利益上能比在一旁吹毛求疵做的更多。

Mr. Cohen is co-director of the US-Asia Law Institute at New York University and adjunct senior fellow at the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in New York. Ms. Chen is a research fellow at the US-Asia Law Institute and a Taiwan law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