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China to sign Taiwan pact after Kadeer ban: report台灣禁止卡德爾女士後中國簽署協定


China to sign Taiwan pact after Kadeer ban: report
AFP
台北-週四的一份報導表示,中國計劃本月稍後與台灣簽署主要金融協議,作為島內禁止維吾爾領袖卡德爾女士訪問的獎勵。

工商時報報導,雙方有可能在10月底簽署金融合作協議,允許銀行,保險和證券業更密切的聯繫。

它引述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官員在10月1日國慶日前對北京台商的言論。

該報說,這是台灣上週決定禁止被北京說是“罪犯”的流亡卡德爾女士訪問該國後的安排。

報導說,另一項關係改善的跡象,四大國有商業銀行之一的中國銀行,將在10月1日假期後,在台灣設立代表處。

它說,雙方還初步決定12月中旬在台灣台中市舉行新一輪談判,討論重大的貿易協定。

在美國的卡德爾女士說,上週她想訪問台灣,但台北在數天內否決這想法,因為很可能引發與已經被達賴喇嘛訪問台灣激怒的中國對抗。

中國譴責卡德爾女士7月策劃她老家新疆造成大約200人死亡的種族暴力。她否認了這一指控。

然而,儘管禁止卡德爾女士來訪,台灣並沒有停止放映她的紀錄片,對2008年親北京的馬英九當選總統後,顯著改善的關係製造另一個壓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