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Dharamsala joins 'Global Day of Action for Dhondup Wangchen' 達蘭薩拉加入'全球當知項欠日行動'

Dharamsala joins 'Global Day of Action for Dhondup Wangchen'
Phayul [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20:18]
By Phurbu Thinley
達蘭薩拉,9月23日:西藏和西藏支持者星期三舉行的簽名活動和燭光晚會,呼籲釋放西藏導演當知項欠。

該活動是 “全球當知項欠行動日” 的一部分,正好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聯合國大會。

四個著名藏族非政府組織發出的新聞稿說, “我們要求胡錦濤釋放當知項欠和我們要求主張人權,世界各國領導人和社會尋求任何西藏司法程序的切入點”。

中國當局在2008年3月逮捕當知項欠和他的僧人助手久美嘉措,由於他們的紀錄片“Jigdrel”或“Leaving fear behind”作用,西藏越來越多的反中國騷亂。

當知項欠和他的僧人助手去年紀錄片拍攝完成後不久被拘留。當知項欠說,現在將被居留在第一拘留中心(青海省西寧市 )。

和平的全球當知項欠運動有新的憂慮,當知項欠可能在被拘留超過19個月後,面臨中國法庭的審判。如果罪名成立,藏人和活動家擔心當知項欠將面臨長達15年監禁。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國際聲援西藏組織(ICT)上週說,據來自官方轉交西方政府的資料來源,當知項欠可能會面臨指控“煽動分裂主義”和間諜。

25分鐘的影片是為了闡明從現在到2008年北京舉行奧運在中國統治下的西藏人生活。

西藏團體和支持者週三將在世界各地舉辦行動突出當知項欠的案件。該行動是為配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向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

在達蘭薩拉,此運動舉辦了為期一天的簽名運動,並寄出1000封明信片給胡錦濤,要求釋放當知項欠。

後來在晚上許多西藏人,包括比丘跟比丘尼和外國支持者參加了當晚燭光晚會的誦經祈禱,並穿戴黑色“釋放當知項欠”頭帶。

在和平燭光遊行在主要藏廟(大昭寺)的庭院達到高潮,其中公共演講後,隨即放映紀錄片'Dispatches: Undercover in Tibet'。

在為期一天的活動是由西藏婦女協會(TWA),西藏九十三運動,西藏國家民主黨(NDPT)和印度自由西藏學生會(SFT)舉辦。

全球當知項欠行動日是由國際援藏網路(ITSN)協調。活動專門網站,已經由國際援藏網路的政治犯工作小組建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