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Censorship and attacks on journalists in run-up to 1 October anniversary 10月1日週年將近,檢查和襲擊記者

Censorship and attacks on journalists in run-up to 1 October anniversary
記者無疆界組織
Published on 29 September 2009
記者無疆界今天表示,“10月1日中國60週年國慶前夕,政府偏執的安全狂,導致加強線上檢查和對外國記者的虐待行為。一件警察對三名外國記者的暴行案件是特別不能被接受的。”

記者無疆界組織說,“其實,當局正試圖描繪的大慶祝活動,正轉變成為網路用戶和記者的大頭痛。”

網路控制機構加倍努力,防止包括外國居民的中國網路用戶,使用像自由門或虛擬私有網路(VPN)等規避檢查軟體。專家告訴記者無疆界,被當局懷疑成千上萬的IP位址使用自由門和 VPN,特別是那些免費的,在過去幾天都被封鎖。

記者無疆界說,“電子長城從來沒有這麼鞏固,因為現在是10月1日週年的前夕,證明我國政府不敢肯定這紀錄”。新的限制讓進入像是Facebook或Twitter的社會網路網站或是YouTube的影像分享網站更為困難,這些都自7月就已被封鎖。

中國領導人在60週年作出了打擊分裂主義的口號,新的對付西部遙遠省份新疆的線上分裂主義規定剛剛發送。

記者無疆界研究維吾爾語和新疆的網站,已確定在7月的騷亂後實施的鎮壓都尚未鬆綁。大多數出事之前就有的網站,要不仍然無法進入,或內容尚未更新。研究中的65個網站,54個都對中國或海外網路用戶封鎖。

即便當局用來示範尊重法規的新疆網站Tianshannet.com,也無法進入。新疆居民已被切斷了網路近3個月,維吾爾族被剝奪了所有獨立於官方媒體之外的新聞和訊息。

三個中國的蒙古網站-蒙古赫爾協會(http://www.mongolger.net/),新浪網的蒙古人民聊天室(MGLhun)(http://www.sina.com)和蒙古人民 (http://www.mongolhun.com/)-在過去數星期已無法進入。

蒙古赫爾協會網站在促進蒙古語言上十分活躍,並提到了敏感的議題,如任意逮捕,並蒙古人有權獲得土地。自稱為Sodmongol的該網站所有者,6月13日被中國當局逮捕。涵蓋政治,文化和環境,以及舉辦中國蒙古人權利活動的蒙古人民聊天室,已在無預警的狀況下被關閉。

蒙古人民網站提供中國蒙古人服務,讓人民相互接觸,並舉辦慈善活動。當局指責這三個網站勾結外國敵對和分裂勢力-同樣的理由被用來封殺幾十個西藏的網站和論壇。

中國駭客同時發布猥褻的消息和仇外口號到台灣和澳大利亞電影節網站,抗議放映“愛的10個條件”一被中共當局指責一手挑起新疆暴力事件的維吾爾流亡人士卡德爾女士的紀錄片。沒有隱藏與中國共產黨從屬關係的駭客們,呼籲電影節主辦者為在影展中放映紀錄片向中華民族表示歉意。

駐中國的外國記者也一直是駭客攻擊的目標。含有病毒的電子郵件已被送往法國,美國,新加坡和意大利記者。中外國記者的中方助理已收到有誘殺裝置的電子郵件,試圖對收件人的電腦建立平行控制。與此同時,設在國外的中文網站,如博訊已被非常積極的分散式阻絕服務攻擊DDOS(伺服器被同時通信的要求所淹沒)。

警方使用暴力侵害試圖採訪籌備10月1日遊行的外國記者。例如3名受聘於日本共同社的新聞工作者,在9月18日遊行彩排後於酒店受到便衣男子襲擊。他們攻擊頭部,他們的電腦也被摧毀。

這發生在當局警告十多位外國新聞媒體不要拍攝或攝影籌備工作之後。中國的外國記者俱樂部已要求外交部解釋這並不基於任何規則或法律的禁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