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09

Japan's New Leader Adjusts Alliances日本新領導人調整同盟


Japan's New Leader Adjusts Alliances
WSJ
SEPTEMBER 23, 2009
By CARLOS TEJADA and KENNETH MCCALLUM
聯合國-日本新首相是利用他在世界舞台上的首次出現,試圖兌現其競選承諾,重新調整東京的外交政策,更接近亞洲和與美國採取強硬立場

鳩山由紀夫在他第一次會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時,敦促日本和中國之間更密切的關係,此舉旨在建立日本的區域關係,重新考慮其與美國長期的結盟。

根據日本政府,鳩山由紀夫先生週一晚間在紐約一場閉門會議說,他與胡先生開始討論東亞社會問題,日本新執政黨提出一個地區性聯盟,部分是基於歐盟。雖然這種聯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項提議點出新政府渴望撫平歷史上與中國關係的荊棘,提高其與其他鄰國地位。

鳩山先生還敦促兩國解決他們之間在東海的分歧。雙方宣稱擁有部分資源豐富的地區,何者有權開採水下天然氣田導致局勢緊張。根據日本政府對會議的說法,鳩山先生說,他想扭轉東海為“兄弟之海”而不是 “爭議之海”。
鳩山由紀夫先生星期三會將注意力轉向美國,拿將第一次以日本領導人身份與美國總統奧巴馬面對面會談。他的目標是以未來的美日同盟撫慰因他的當選導致太平洋雙方的不安,鳩山由紀夫先生競選時他的政黨威脅要對華盛頓採取強硬路線。

具體來說,日本政府曾表示,希望重新考慮將美軍基地從日本沖繩島的一部分,移到另一個島嶼的計劃。許多當地人希望基地完全離開該島。

在星期一與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的會議上,日本外務大臣岡田克也強調了日美關係的重要性,但他也表示沖繩和駐日美軍調整是他上任頭一百天的重點。歐巴馬政府表示,不希望有任何改變。克林頓夫人亞洲高級助理Kurt Campbell本週稍早表示,“我們...都瞭解,沖繩有一些地區和其他地區,一定程度的連續性是至關重要的,也是最佳的方案”。

No comments: